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電科院黨組書記鄧永輝疑失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黨組書記、副院長鄧永輝被調查的消息在國網系統內傳開。去年底,鄧永輝才接替楊新法出任電科院黨組書記、副院長,楊新法則調往北京電力擔任黨組書記、副總經理。

據財新網23日報道,近日,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下稱中國電科院)黨組書記、副院長鄧永輝被調查的消息在國網系統內傳開。國家電網公司(下稱國網)及中國電科院多位人士向財新記者確認,鄧永輝確實失聯,上週一(7月14日)院裡開會時就找不到他,目前有什麼問題還不清楚。

中國電科院成立於1951年,2001年轉制為國家電網公司全資科技型企業,是中國電力行業多學科、綜合性的科研機構,擁有11個研究所、10個專業公司、一個國家級工程研究中心、一個部級質量檢測中心(含9個質檢站)和研究生部及博士後流動站。主要從事科研開發、承擔重大工程、進行質量檢測、標準制定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工作。此外也有實業投資。

「這幾年電科院的領導像走馬燈一樣,2008年以來已經換了四任黨組書記。」中國電科院的一位人士稱。

去年底,鄧永輝才接替楊新法出任電科院黨組書記、副院長,楊新法則調往北京電力擔任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國網內部一般採取這種交叉任職的方式,由黨組書記擔任副總,總經理擔任黨組副書記。鄧永輝在中國電科院主要分管黨建、黨群工作。4月22日,《國家電網報》還發表了鄧永輝的署名文章《堅持群眾路線 創新發展方式》。

國網內部人士普遍認為,鄧永輝在中國電科院只有半年多,如果被查也應該是以前的問題。

鄧永輝曾擔任寧夏電力公司總工程師,2007年任寧夏電力公司副總經理,主管基建;2009年8月30日,鄧永輝升任青海省電力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2010年4月在其任上經歷了青海玉樹地震的抗震保電搶修;2011年1月任青海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當年初鄧永輝在青海省電力2011年工作會議上稱,「十一五」以來,青海電網建設總投資達213億元,新增輸配電線路、變電容量均翻了一番,電網覆蓋面積新增3萬餘平方公里,覆蓋率達到61%,是青海電網的高速發展期。

2011年,鄧永輝調往國網北京總部,擔任生產技術部主任,後又任運維檢修部主任。2013年12月24日調任中國電科院黨組書記、副院長,同時擔任國家高電壓計算站副站長。

今年4月10日,中國電科院與許繼集團就建立科技戰略合作關係及交流合作常態機制達成共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鄧永輝還出席了簽字儀式。

國網是國資委直接監管的113家央企之一,為全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1億人提供電力供應,並負責這些區域的電網規劃投資與建設。安徽省電力公司是國網旗下26家網省公司之一。今年4月以來,國家審計署數百名審計人員進駐國網,對其展開審計。之後國網下屬公司開始持續落馬,財新網曾先後獨家報道,5月初,國家電網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曾任四川省電力公司和北京電力公司總經理朱長林遭帶走調查;6月中旬,安徽省電力公司副總經理關守仲落馬。7月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亦發佈消息,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對國網寧夏電力公司銀川供電公司原總經理馬林國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馬林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貪污公款,並違反廉潔自律規定。

      責任編輯:蘇萊
中國電科院黨組書記鄧永輝疑失聯      [2014-07-23]
中國將軍政要網等網站涉傳謠被關      [2014-07-23]
趙鳳桐任中紀委駐國土部紀檢組長      [2014-07-23]
公安部4副部長街頭宣傳防恐      [2014-07-23]
二月河:反腐未到「官不聊生」程度      [2014-07-23]
福喜承認常年使用過期原料      [2014-07-23]
川一鎮長稱記者採訪「扯淡」被免      [2014-07-23]
湘一法官被曝借斷案「奪妻占財」      [2014-07-23]
中國追逃「內外聯動」加碼反腐      [2014-07-23]
海南因「威馬遜」死亡失蹤升至30人      [2014-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