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麥當勞更換河南福喜作為供貨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晨4時,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發佈聲明,終止與上海福喜的合作。聲明稱,他們將逐步把供應來源調整為福喜集團旗下的河南福喜,同時繼續向河北福喜採購部分產品。

據觀察者網綜合報道,福喜集團首席執行官23日表示,對上海福喜的過失承擔全部責任,並對中國消費者道歉。

麥當勞還在聲明中表示,「此次事件對麥當勞是慘痛的教訓。我們正在重新審核並評估公司在中國的供應商質量管理體系。我們直面問題,絕不迴避……」不過聲明並未向消費者道歉。

美國福喜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謝爾登·拉溫23日就福喜過期肉事件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致歉聲明,稱「發生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不為之辯護,也不做辯解。」

拉溫發表聲明表示,代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及福喜集團,向所有中國消費者真誠道歉。聲明承諾對此次過失承擔全部責任,並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近日,上海福喜被媒體曝出使用過期肉,作為麥當勞、肯德基等大牌洋快餐的上游供貨商,食客們熟悉的麥樂雞、迷你小牛排、煙熏風味肉餅和豬肉餅等諸多食品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僅上海一地封存的相關產品就有約100噸。

美國福喜集團成立已有100多年,在全球17個國家擁有50多家食品加工廠。集團在1991年正式入駐中國,經過幾年快速擴展,目前在上海、廊坊、大連、威海、廣州、昆明及福建都設有子公司或工廠。福喜集團自1992年起成為中國麥當勞餐廳原材料供應商;自2008年起成為百勝餐飲集團原材料供應商。

不過,面對媒體的質疑,也有自稱是福喜中國總部的員工表達了不同的看法。新浪微博ID為「上官豐玄」的網友昨晚在新浪微博發文,指責媒體近期的報道過於片面和誇張,甚至有「擺拍」的嫌疑。

      責任編輯:賀頓
麥當勞(中國)終止與上海福喜合作      [2014-07-24]
福喜集團相關責任人被警方控制      [2014-07-23]
杭州查封8000公斤「福喜」食品      [2014-07-22]
麥當勞負責人:福喜事件系故意隱瞞      [2014-07-22]
麥當勞在滬供應商用臭肉生產      [2014-07-21]
滬肯德基麥當勞問題肉被要求下架      [2014-07-20]
曝麥當勞肯德基供應商加工過期肉      [2014-07-20]
麥當勞連續20年被評美國最差快餐      [2014-06-21]
招遠殺人案多名目擊者願出庭作證      [2014-06-03]
招遠麥當勞群毆致死案:兇手攜3子      [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