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滬三機場取消185次航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26日下午發佈信息,解除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目前上海虹橋、浦東機場通行能力恢復正常,其他相關地區航班運行正在逐漸恢復中。

據新京報報道,中國民航局空管局此前通過官方網站,對外發佈26日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信息。這是我國民航局空管系統首次向公眾發佈空域繁忙航班延誤預警。

又訊 昨日傍晚,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再次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信息,7月27日,預計上海區域9時至11時有空域繁忙情況,其間前往廈門、福州、汕頭、晉江、台灣以及部分中南地區的航班可能會受到影響,上海區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預期11時通行能力恢復正常。

■ 背景

民航三日前曾提示天氣軍演或致延誤

7月24日,民航局提示,7月下旬,受雷雨天氣和例行性軍事演習等綜合因素影響,多個機場可能會受到影響。中國民用航空局24日表示已採取多種措施應對,並提示廣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據民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上海、南京、武漢、鄭州、青島等地區可能會出現航班延誤或臨時取消航班現象。為保證飛行安全,最大程度減少對公眾乘機出行的影響,民航局已採取了新辟臨時航線、劃設保護區、制定繞航改飛方案等措施,並希望廣大乘客給予理解支持。

據瞭解,民航局目前已暫停了其間所涉機場的公務機、加班、包機等臨時飛行計劃申請。同時建議航空公司在此期間適度調減進入上述區域航班數量,避免因航班安排過密而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

民航局同時要求航空公司加強航班信息變動的發佈工作,認真做好旅客機票的退改簽服務工作,並提醒廣大旅客在此期間加強與航空公司的溝通聯繫,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和交通工具。

■ 影響

北京 首都機場航班延誤300多架次

新京報記者瞭解到,截至昨天19時,首都機場共取消出港航班52架次,取消進港航班50架次;出港延誤246架次;進港延誤99架次,這是近一周來首都機場取消延誤航班較多的一天。其中來往上海、杭州、武漢、深圳等方向航班取消較多。

昨天,國內一家航空公司的機長說,因為航路管制,他需要繞飛,飛機加航油都要比平時多2.5噸。昨日15時許,民航局空管局宣佈解除當日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

上海 浦東虹橋航班取消83架次

據統計,截至26日15時,上海浦東機場延誤2至4小時航班14架次,取消航班39架次。上海虹橋機場未出港航班中,延誤2小時以上航班7架次,無延誤4小時以上航班,目前已取消航班共44架次。中國民航局空管局提醒旅客留意航班動態,及時查詢並與所乘航空公司聯繫確認。

在民航發佈預警後,上海浦東、上海虹橋、南京、南昌、合肥、溫州、宜春、台州、武夷山、景德鎮、井岡山、九江、贛州、南通、揚州、常州、鹽城、淮安、連雲港、徐州、臨沂等機場發佈了具體機場起降、航路或空域受影響的通報。提醒廣大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與相關單位共同維護民航運輸的正常秩序。

東航相關負責人表示,東航將密切關注相關影響因素和航班運行情況,每日提前與空管部門溝通,及時發佈航班動態信息。在此期間,由於流量控制引起的部分航班不正常情況,東航及代理機構將積極為受影響旅客提供機票免費退改簽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截至中午香港7班飛上海航班延誤      [2014-06-21]
深圳上演暴雨圍城 數十航班取消      [2014-05-11]
德國機場發現UFO 多航班取消      [2014-01-08]
京滬三機場取消185次航班      [2014-07-27]
媒體:王岐山打造「最強中紀委」      [2014-07-27]
浙江東陽稱吳英案中副市長未受賄      [2014-07-26]
廣東裸官調職:866名幹部崗位有調整      [2014-07-26]
廣西北海:民眾打砸潿洲島管委會      [2014-07-26]
愛德曼中國CEO配合調查:與芮成鋼創公司      [2014-07-26]
芮成鋼高3班主任姜守傳投書澎湃網      [201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