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麥當勞員工:免費工餐都不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麥當勞近日被指存心隱瞞進口上海福喜的食材,受到社會輿論的猛烈抨擊。27日,公司管理層正式現身會見傳媒,以「因溝通手法引公眾疑慮,讓社會各界感到失望」為由,向香港公眾鄭重道歉。

即使政府解封也全面禁福喜

昨日上午,香港麥當勞高層首次就使用上海福喜食材召開記者會,麥當勞香港董事總經理黎韋詩宣佈,在政府解封進口福喜食材後,香港麥當勞仍會全面停用來自福喜的食材。

她表示,麥當勞已即時停止售賣相關產品及封存所有由福喜食品公司提供的食材,並會由即日下午開始,馬上將已封存的福喜食材運送到一個中央收集區,由食物及環境衛生署進行盤點及其後的處理,確保沒有福喜食品出售,日後若發現供應商出問題,會馬上停用,並改善向公眾的溝通。同時,會在下月開始恢復供應蔬菜食品,食材來自台灣地區和美國。

上海福喜出售過期與變質肉製品的醜聞曝光後,香港麥當勞在上週一曾否認進口過上海福喜食材,但香港食環署在24日公佈,指香港麥當勞在5月曾經進口上海福喜的熟雞腿肉,並已全部售出。

對於香港麥當勞聲明前後不一,黎韋詩表示,當初公司在接獲傳媒查詢,詢問有無選用福喜食材時,曾確認無選用,也無存貨,其後翻查進口記錄才發現,事後已立即聯絡政府,並向傳媒發佈。這次事件中,公司與公眾溝通不足,引起公眾疑慮,讓一直支持的顧客失望,她代表管理層,誠意向公眾鄭重道歉。

就餐人流減連員工都不願吃

受該事件打擊,有香港麥當勞的員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近日光顧餐廳的人流大幅減少至少30%至40%,甚至有員工稱就算可以免費食用28元的套餐,但是「自己也不願吃,寧願等下班後再到外面買東西吃」。

食衛局局長高永文前日回應上海福喜事件時表示,食安中心早前翻查今年食品進口記錄時,並無發現該廠的進口記錄,但其後發現涉事廠生產的食物去年曾進口,他表示願為此事受批評。

有立法會議員表示,今日將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跟進麥當勞事件,會要求食物安全中心,檢討早前消息發佈的手法,並提交報告。

      責任編輯:俞墨
領導交接會潛規則:不點落馬者姓名      [2014-07-28]
中央軍委10領導齊露面:狠剎潛規則      [2014-07-07]
人民日報:敢於向潛規則宣戰      [2014-04-29]
劉雲山:向舊習慣說不 向潛規則叫板      [2014-04-18]
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深諳潛規則      [2014-01-07]
內地首家港人獨資醫院可刷深圳醫保      [2014-07-28]
滬港通啟動在即 大盤藍籌基金受捧      [2014-07-28]
大埔貨倉24只龜仔被偷 價值8萬      [2014-07-28]
曾德成簽名反佔中 冀和平務實推政改      [2014-07-28]
香港麥當勞員工:免費工餐都不吃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