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家鄉人平靜以對周永康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趙勇 南京報道)周永康被中紀委立案審查的消息29日傍晚發佈後,其老家無錫的民眾也第一時間從多個渠道獲知了此事。對於周永康被查,本報採訪的幾位無錫民眾反應非常平靜。

34歲的無錫市民程可(化名)表示,他此前就聽說過很多周永康要出事的消息,所以這次周永康被查的消息出來,他並未覺得驚奇,覺得是「早晚的事」。

65歲的無錫市民劉全(化名)所住的村子離周永康老家不遠。他說,周永康雖然老家在無錫,但回來得很少,他自己就沒見過,覺得「很陌生」。這次周永康被查,劉全也不覺得震驚,因為「之前聽講過他要出事」。

周永康1942年出生於無錫的一個小村莊西前頭村,周永康家170平米的祖屋白牆灰瓦,位於西前頭村村口最顯現的位置。

這個數十戶人家的小村子西距無錫城18公里,有500多年歷史,村人大多姓周,據稱為北宋理學家周敦頤的後代。

周永康家兄弟三人,他原名周元根,是老大,還有兩個弟弟周元興和周元青。周永康少時家貧,全靠父親周義生釣黃鱔的手藝供他們三兄弟上學。周永康上初中時,班主任朱夢周幫他把「周元根」這個名字改掉了。家鄉人回憶,周永康年少時讀書刻苦,對人也客氣,有禮貌。直至1961年,周永康考上北京石油學院,從此離開家鄉,宦海浮沉,家鄉人也很少再見到他。他的兩個弟弟初中畢業後即回家務農,一直生活在無錫。

西前頭村村民周慶元(化名)回憶說,周永康最後一次回西前頭村是去年4月份,在二弟周元興家,當時他微笑著與上百名鄉鄰握手,說了一句話「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此次周永康被查,周慶元說「可能他自己當時就意識到了」。

打虎無禁區
      責任編輯:逍遙
「油耗子」周濱聯合岳母同窗斂財      [2014-07-30]
他倒在了「全球老虎日」      [2014-07-29]
周家「挑奶皮」式貪腐 嚴重影響中國石油事業      [2014-07-29]
周永康盤踞石油系30餘載 親信皆巨貪      [2014-07-29]
周永康弟弟:曾被稱為「九五之尊」      [2014-07-29]
周永康通報:不再稱其「同志」      [2014-07-29]
周永康系改革開放後首個被查常委      [2014-07-29]
周永康兒子兒媳借政法系進影視圈      [2014-07-29]
周永康卸任後的幾次「露面」      [2014-07-29]
評論:從潛規則角度解讀周永康案      [2014-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