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個非洲國家關閉邊境嚴防伊波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8月23日綜合消息,為了防止伊波拉病毒傳播入境,更多非洲國家如塞內加爾和乍得宣佈關閉同西非鄰國的邊境。

塞內加爾21日宣佈關閉與伊波拉疫區幾內亞的邊境。塞內加爾內政部發表的文告說,鑒於伊波拉疫情已經發展成為全球性的公共安全問題,塞內加爾決定再次關閉與鄰國幾內亞的陸路邊境。

今年3月,塞內加爾曾因鄰國幾內亞爆發伊波拉疫情而宣佈關閉兩國邊境,但於5月決定重開邊境。

此外,塞內加爾也決定禁止來自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的飛機及輪船入境塞內加爾。內政部說,將命令有關行政部門和安全部隊嚴格落實相關措施,嚴防伊波拉病毒進入塞內加爾境內。

與此同時,乍得也在宣佈關閉與尼日利亞的邊境。乍得總理德貝說:「此一決定將對本區域經濟造成衝擊,但對公共衛生需要來說卻是勢在必行的。」

尼日利亞至今出現了15個伊波拉病毒確診病例,是爆發疫情的西非四國中病例最少的一個。

此外,南非也宣佈禁止所有來自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旅客進入其領土。

在這之前,多家航空公司已宣佈暫停飛往西非疫區的航班服務。美國和多個歐洲國家則勸告國民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前往爆發疫情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早前警告,將爆發疫情的國家孤立起來,將導致他們陷入糧食和基本用品短缺的困境。世界糧食計劃署已運送基本物資給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100多萬人,希望避免這三國爆發糧食危機。

此外,世衛組織通報說,伊波拉疫情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升至1427人。世衛還暗示,疫情可能無法在今年內得到控制,或許延續至明年。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陳夢怡
利比里亞伊波拉部分屍體被退回醫院      [2014-08-23]
陝藥企研發出伊波拉病毒快速檢測試劑      [2014-08-22]
利比里亞伊波拉隔離區騷亂 警方開火      [2014-08-21]
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升至1350人      [2014-08-21]
世衛:一名伊波拉患者完全康復      [2014-08-21]
港府公佈伊波拉病毒準備及應變計劃      [2014-08-20]
母親死於伊波拉的男孩      [2014-08-20]
利比里亞20名伊波拉患者逃離隔離區      [2014-08-18]
肯尼亞禁伊波拉疫情三國旅客入境      [2014-08-17]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2014-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