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青奧突擊栽樹枯死 南京常委被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紀委官方網站13日傍晚公佈,江蘇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京華時報報道,馮亞軍自2011年起擔任南京市建鄴區區委書記,次年兼任該市生態科技島管委會主任,2013年起兼任河西新城指揮部副指揮長。

其轄區範圍除了作為南京未來新市中心的河西地區之外,還有該市與新加坡合作開發的未來南京富人島「生態科技島」。就在3天前,有媒體披露,在南京建鄴區青奧村附近的鄴城路、江東南路沿路有部分名貴樹種枯死。這些樹是為迎接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突擊栽種的。

針對「突擊栽樹大量枯死」報道,9月11日南京市河西新城區在其官方微博發佈公告回應稱,苗木成活率達98.6%,符合國家相關規範中成活率達95%以上的要求。

在中紀委公佈消息之前,昨天下午,就有消息傳出其在13日下午參加會議時被從會場帶走調查。目前尚無消息證實其「落馬」是否與工程建設領域的腐敗有關。

>>簡歷

馮亞軍,男,漢族,1966年9月生,江蘇海門人。大學本科學歷,中央黨校碩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1988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3年8月參加工作。

曾先後任南京市棲霞區棲霞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南京市棲霞區副區長、黨組成員;南京市棲霞區委常委、副區長、黨組成員;南京市棲霞區委常委、副區長兼南京仙林大學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秦淮區委副書記等職務。

2004年12月-2014年3月,分別任中共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長、區委書記、南京市生態科技島管委會主任、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建鄴區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4年3月至今,任江蘇省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建鄴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正廳級)。

      責任編輯:Anais
揭秘山西反腐背後的外地「煤幫」      [2014-09-17]
山西五大煤企一把手遭中紀委約談      [2014-09-17]
中紀委今年通報處理525人 頻繁提通姦      [2014-09-17]
中央紀委常委撰文駁斥「大老虎聯手反撲論、貪官特赦論」      [2014-09-15]
專家:未來反腐重點在三類官員      [2014-09-14]
中紀委發布黔甘吉三省反腐報告      [2014-09-14]
中青報:消極怠工「綁架」不了反腐      [2014-09-14]
外國專家走進中紀委 最想瞭解什麼      [2014-09-11]
習近平8次提「零容忍」 4次涉反腐      [2014-09-11]
18名高校領導被中紀委通報      [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