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運會技不如人!國足0-3不敵朝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浪體育報道,北京時間9月15日16點,韓國仁川亞運會足球比賽拉開戰幕,中國男足首戰0-3完敗朝鮮。第9分鐘申賢鎮為朝鮮打破僵局,下半場徐炅鎮重炮貼地入網,李向哲鎖定勝局,此外徐賢吾的攻門擊中橫樑,中國隊全場被動,下輪只有戰勝巴基斯坦才能確保出線。

中國男足與朝鮮及巴基斯坦分到了F組,小組賽前兩名的球隊即可獲得出線資格,雖然魯能幾員大將缺席比賽,但這支U22國奧晉級十六強被普遍看好。此役和中國隊交鋒的朝鮮隊普遍年齡更大。根據亞運會組委會的規程,此次參加亞運會的球員年齡要求在23歲以下,同時可以有3名超齡球員。因此朝鮮隊派出了一支准U23國家隊,李明國和江功哲為超齡球員,還有4名出生於1991年的球員,以及2名出生於1992年的球員。去年國奧曾在東亞運上0-3負於對手。

開場僅3分鐘中國隊便製造險情,右路一系列一腳傳遞配合後,曹海清切到內部傳給馮剛,馮剛調整後勁射打偏。中國隊在第9分鐘城門便告失守——中場被斷球後朝鮮隊打出快速反擊,13號申賢鎮及時前插接隊友橫傳,禁區內大力抽射,方鏡淇雖奮力撲了一下,但皮球依然鑽入死角,朝鮮隊1-0領先!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評論:「中國隊被朝鮮隊防線沖的沒有體系,中場有些托大,國奧隊這個丟球防線非常凌亂,沒有應有的保護體系。」

第18分鐘中國隊後場又被斷球,朝鮮幾乎形成5打4的機會,可惜傳球出現失誤。第20分鐘,朝鮮隊打出一次戰術角球,鄭一官突入禁區大力橫傳中路,方鏡淇側撲救險!第23分鐘,朝鮮隊右路又拿到球再給中路,鄭一官一腳抽射打偏。央視點評稱「中國隊開場打的驚心動魄,防守非常混亂,完全找不到在仁川登陸的感覺,感覺還在海上晃,兩腳踩不實。」

第31分鐘徐賢吾門前獲得無人防守的絕佳機會,方鏡淇也被晃倒,但他的打門打在了橫樑上,國奧逃過一劫。第36分鐘,謝鵬飛禁區內內切後的勁射被李明國撲出。第38分鐘,朝鮮隊又是左路滲透,李向哲突入禁區了,1挑1面對門將的打門稍微打高。第45分鐘李昂犯規吃到黃牌。央視點評道:「這真是一個噩夢一般的半場,很多中國球迷得被嚇一跳。後腰位置上必須得換人了。」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6分鐘朝鮮隊20號徐炅鎮外圍遠射,皮球如出膛炮彈般貼地直入死角,中國隊0-2落後,央視點評中國隊今天如噩夢一般。第55分鐘來自成都謝菲聯的楊挺上場替下了傅歡。第57分鐘中國隊又丟一球——後腰位置上再次出現大片空當,徐炅鎮從容送出直塞,李向哲前插甩開防守後近距離攻門入網,中國隊0-3落後。央視點評「中國隊這三個丟球都很窩囊」。2分鐘後朝鮮又來反擊,李向哲突破過了楊挺,直接面對門將再射,方鏡淇勉強撲出!

中國隊場面依舊被動。第70分鐘,江功哲左路快速突破後下底傳中,第一點被頂出,外圍跟進的李勇直大力抽射滑門而出。第76分鐘,朝鮮右路突破成功,石柯一防三李昂補位也被過了,李勇直小角度射門越過方鏡淇,剛剛替換王睿上場的郭皓門線救險。第81分鐘,中國隊後場直塞找楊超聲,楊超聲橫掃門前,可惜沒有接應隊員。中國隊最後一個調整,陶源換下常飛亞,第90分鐘楊超聲接石柯的傳球一腳吊射打高,央視點評「中國隊整場都沒有打出像樣的進攻配合,需要總結的很多」。90分鐘戰罷,中國隊0-3完敗朝鮮,小組賽末輪唯有擊敗巴基斯坦才能保證獲得出線權。

中國隊出場陣容:(4-5-1)1-方鏡淇;13-傅歡(55』4-楊挺)、2-李昂、5-石柯、3-曹海清;17-謝鵬飛、15-廖力生、8-王睿(75』19-郭皓)、10-馮剛、14-常飛亞(84』11-陶源);9-楊超聲

朝鮮隊出場陣容:(4-5-1)1-李明國;3-張松赫、5-張功哲、6-江功哲、13-申賢鎮;11-鄭一官、12-李勇直、14-尹一光(81』16-金永一)、17-徐賢吾(77』 10-金珠松)、20-徐炅鎮;15-李向哲(62』7-趙光)

      責任編輯:賈銘
一美國人在朝鮮被判處6年勞動教養      [2014-09-15]
朝鮮發佈人權報告 要求美國反省自身      [2014-09-13]
朝鮮官媒:蘇格蘭獨立是大好事      [2014-09-12]
朝鮮二把手回應「中朝冷淡」說法      [2014-09-11]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電賀朝鮮國慶      [2014-09-09]
朝鮮高官罕見訪歐亞五國欲破孤立      [2014-09-08]
朝拖欠瑞典購車款40年利息3億歐元      [2014-09-07]
朝鮮發射3枚短程飛行物 疑似新型戰術導彈      [2014-09-06]
朝鮮再射3枚短程發射體      [2014-09-06]
朝鮮向瑞典購千輛車 賒賬40年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