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呂民松履新山東省軍區政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濟南軍區政治部原副主任呂民松少將履新山東省軍區政委。

【文匯網訊】山東省軍區政委易人,濟南軍區政治部原副主任呂民松少將新近接任這一職務。

據《大眾日報》報道,山東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9月19日在濰坊召開,省軍區政委、省國動委副主任呂民松主持會議。

這是呂民松第一次以山東省軍區政委的身份亮相。

公開資料顯示,呂民松出生於1956年,山東海陽人,1976年入伍,一直在濟南軍區服役,長期從事部隊政治工作。

上世紀80年代,呂民松曾從事部隊新聞工作,歷任新聞幹事、山東民兵雜誌社編輯、濟南軍區《黃河民兵》編輯等。

1990年,呂民松調入機關工作,先後出任濟南軍區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等職。

2008年,時年52歲的呂民松出任隸屬濟南軍區的河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3年後升任濟南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

2007年,呂民松曾出版《守望精神高地》一書。該書由「人生修養篇」、「行為修養篇」和「文字修養篇」3部分組成,集中探討機關幹部的修養問題。

解放軍報社原副總編輯董祥起曾在《解放軍報》撰文稱,「民松之所以能在軍區機關有所作為,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善於聯繫實際進行理性思考,不斷研究工作規律,總結出了許多實在管用的辦法措施。」

「像起草講話『一定要與自己的獨立思考結合起來,做到向廣度聯想,拓展首長意圖;分析加工,系統完善首長意圖』等,講得獨特深刻,揭示出了一定的規律性。」董祥起寫道。

2012年,在「聯合-2012」戰區聯合戰役集訓期間,呂民松向媒體指出,在軍事鬥爭準備中,應當而且必須重視對敗戰的研究,把加強敗戰研究作為提高部隊作戰能力的重要途徑。

他坦言,與外軍相比,解放軍現存的一個突出問題,就是總結工作往往對成績濃墨重彩,對失誤和教訓則輕描淡寫。演習也往往只講成功,不講失敗。這是應當引起重視的問題。

呂民松的前任劉從良少將出生於1954年,已達正軍級將領最高服役年限。

劉從良亦長期在濟南軍區工作,早年主要在第54集團軍服役,2009年任濟南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6月調任山東省軍區政委,並於兩個月後成為山東省委常委。

按慣例,劉從良亦將卸任山東省委常委。呂民松與山東省軍區司令員榮森之中將有1人填補山東「戎裝常委」空缺。

      責任編輯:京辰
呂民松履新山東省軍區政委      [2014-09-22]
新疆喀什莎車縣委書記等17人因暴恐案受處分      [2014-09-22]
公檢法規範暴恐及宗教刑事案件辦理      [2014-09-22]
湖南一花炮廠爆炸 已致6死33人傷      [2014-09-22]
「鳳凰」寧波登陸 浙江受災近35萬人      [2014-09-22]
颱風「鳳凰」繼續影響東部沿海      [2014-09-22]
颱風「鳳凰」登陸浙江 34.6萬人受災      [2014-09-22]
廣州27日防空演習 網絡實兵同進行      [2014-09-22]
新浪等微博平台因「涉黃」被罰      [2014-09-22]
福喜中國聲明:遣散上海340名員工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