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娜回家鄉:為自己驕傲和自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3]    我要評論
   

李娜回到家鄉笑容滿面面對媒體(記者梁珊珊 攝)

【文匯網訊】(本網實習記者莊恭誠、記者 梁珊珊 武漢報道)23下午,在球迷們「一生有李,娜已足矣」的歡呼聲中,李娜現身武網賽場。與三天前多次落淚不同,回到故鄉的李娜一直笑容滿面,比起告別賽場的感傷,今天她流露出更多對未來的憧憬,「我當然為自己驕傲,而未來我對三個身份都很期待——網球學校的校長、幫助孩子們的慈善人士以及媽媽。」

感謝15歲李娜的堅強

不同於以往強勢幹練的形象,長髮披肩、畫著淡妝的李娜顯得更加柔和、美麗。連再次被問起對球迷想說的話,李娜都耐著性子回答,「退役的事情我也是上週末才決定的,之前一直都在努力恢復,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回到球場。退役信裡面有我內心這麼多年想感激的人,看了信的話會理解。」

李娜還表示除了名單中的眾人外,還應該感謝曾經的自己,「我當然為自己自豪和驕傲。32歲的李娜必須感謝15歲的李娜,感謝自己曾經對目標的堅持和對事業的熱愛,如果沒有那個年輕李娜的堅持,肯定不會有我現在這樣的成就。」 李娜甚至覺得,15歲時自己的堅強是現在這個自己所不能及的。

對於中國女子網球領軍人物的彭帥,娜姐評價:「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不同的特點不同的打法,我其實不建議球員之間的比較。但是我堅信中國網球的未來非常美好,發展會越來越好」。

重心偏向家庭

發佈會全程,姜山一直默默地站在發佈廳側面牆邊陪伴著妻子。李娜動情地說:「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們就像雙胞胎一樣,無論去哪裡都在一起,不管我做什麼決定,他都會支持我,站在我旁邊,回頭就可以看到他。」

「雖然很想念媽媽燒的菜,但是到現在還沒有時間回去。」李娜表示,以前忙於比賽,很多節日都不能待在家人身邊,對他們一直抱有虧欠,之後會將重心向家庭傾斜。關於退役以後的生活,李娜的目標是開辦網球學校,從基層做起,幫助熱愛網球的小朋友們,同時也會非常願意做一些慈善活動。「媽媽這個角色也會有來臨的一天。」李娜一臉幸福地表示,母親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隨後,姜山被追問喜歡男孩還是女孩,姜山推脫說,「還沒有呢,怎麼知道!」,但他滿臉幸福笑容已經透露出對新生活的期待。

      責任編輯:吳筱惟
李娜退役 武網現退票潮      [2014-09-22]
中國網壇一姐李娜淚灑退役發佈會      [2014-09-21]
CNN記者要求李娜用英文答問題 娜姐:沒有翻譯嗎      [2014-09-21]
李娜發佈會:三度飆淚 稱定居中國      [2014-09-21]
李娜退役 點名願與科維托娃做好姐妹      [2014-09-21]
李娜:現在是退役最好時間      [2014-09-21]
家鄉體育局對李娜退役表示理解      [2014-09-19]
啟蒙教練余麗橋:支持李娜的決定      [2014-09-19]
WTA:李娜的成功激勵著一代人      [2014-09-19]
中國網協回應李娜退役:理解、感謝、祝福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