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游泳名將亞運會上偷盜相機被開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選手富田尚彌廣州亞運會奪金

【文匯網訊】據鳳凰體育報道,北京時間9月27日,日本代表團的例行新聞發佈會因為發生了運動員偷竊記者相機事件而備受矚目。日本代表團團長青木剛和官員Naoya Yanagiya出席了新聞發佈會。發佈會開始前,兩人起立,進行了時長約一分鐘的鞠躬致歉。偷竊相機的富田尚彌已經被日本代表團除名。 【本人回應:富田尚彌:看到相機那一瞬間頭暈了 實在太想擁有它】

【經過回放】

訓練完後到攝影記者區順手牽羊

今天清晨,日本代表團對外宣佈了富田尚彌被除名的消息。北京時間9月25日,訓練結束之後,他偷走了屬於韓國攝影記者的相機。

Naoya Yanagiya講述了事件發生的經過。當天,富田尚彌正在進行陸上拉伸訓練。隨後,他走到距離頒獎台不遠的攝影記者區域,坐下來觀看隊友訓練。當他發現周圍並沒有人注意時,便將座位旁邊的相機裝進了自己的背包中。

相機的型號為佳能EOS,屬於一名韓國記者,並不清楚具體價值。這名韓國記者的同事向警方報了案。警方介入調查之前,富田尚彌仍與獲得佳績的隊友一起參加了當天的慶祝活動。

9月26日上午,警方開始介入調查,懷疑偷竊行為來自於一名日本運動員。富田尚彌仍正常參加了男子50米蛙泳的預賽,未能進入決賽。作為廣州亞運會男子200米蛙泳的冠軍,他仁川亞運會成績欠佳,僅在男子100蛙泳中闖進了決賽,並最終獲得第四名。

當天上午10點半,仁川警方將富田尚彌帶走進行調查。經過查看文鶴樸泰桓游泳館的錄像,確認了富田尚彌就是嫌疑人。富田尚彌也對自己的行為供認不諱。仁川市南部警察署對富田尚彌選手不扣留立案,27日凌晨放了他出來。調查結果富田尚彌選手在25日為了給其他選手加油去現場觀戰,而偷盜了韓國記者的價值800萬韓幣(約4萬7000人民幣)的相機。警方接到報案後,對監控錄像進行分析,25日下午逮捕了正在訓練的富田尚彌,在他的宿舍裡發現了偷盜的相機。最後他說出犯罪動機:「看到相機的那一瞬間,頭暈了太想要那台相機。」

【處罰結果】

仁川警方尚未公佈處罰結論

青木剛透露,目前警方的調查已經接近尾聲。日本代表團並未公佈仁川警方出局的調查詳情,也還沒有做出最終的處罰決定。富田尚彌雖然已經遭到了除名的處罰,目前仍然呆在運動員村。

現場的日本記者頗為關心富田尚彌偷竊相機的心理動機。青木剛透露,代表團尚未與富田尚彌進行過溝通,也並不清楚他究竟出於何種動機選擇竊取了韓國攝影記者的專業相機。

Naoya Yanagiya透露,富田尚彌雖未闡述動機,但就自己的行為進行了公開致歉。日本代表團在今天上午也召開了領隊會議,通報了這個事件。日本游泳隊已經結束了全部比賽任務,將於今日返回日本。他們今天上午10點也召開了緊急會議,對這個事件進行了反思總結。

針對富田尚彌進一步的處罰情況,青木剛表示日本游泳協會將在調查詳情被披露後,再討厭研究是否開出新的罰單。

【團部總結】

「這樣的行為讓日本代表團蒙羞」

Naoya Yanagiya表示,在他的印象中,日本選手從未在大賽中出現過這種情況。「這樣的行為令日本整個代表團感到非常羞恥。」Naoya Yanagiya如此強調。

在出征亞運會之前,日本代表團制訂了《代表團行為規範》。該規範明確規定,即使離開競技場也要注意行為規範,做社會的楷模。日本代表團官員強調,規範中並未特別標明不能偷竊財物,但「這屬於基本常識。」

青木剛強調,日本代表團接下來會制定專門的規則。在這個事件告一段落之後,他們計劃召開運動員會議,向整個日本代表團的運動員強調這些新規定

      責任編輯:慧动
日本游泳名將亞運會上偷盜相機被開除      [2014-09-27]
乒乓男女子隊 亞運首戰輕鬆過關      [2014-09-27]
孫楊奪亞運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2014-09-26]
寧澤濤100米自由泳47秒70:甩開整個亞洲      [2014-09-26]
孫楊批日本國歌難聽 日媒炮轟      [2014-09-26]
亞運會男足國奧不敵泰國遭淘汰      [2014-09-25]
亞運內蒙女槍手陳東琦領隊奪團體銀牌      [2014-09-25]
中國冰球小將用「單挑規則」揍趴韓球員      [2014-09-25]
武網爆冷 莎娃落敗資格賽選手      [2014-09-25]
仁川亞運中國女子舉重因何凋謝      [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