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餐廳老闆訴「佔中」逼其走投無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佔領中環(佔中)」非法活動連日來癱瘓交通,商家生意受損,一家餐廳負責人日前到示威區與集會示威者理論,冀重開道路,卻被指「非禮」女集會者。6日,他哭訴「佔中」令到他走頭無路。

據中新社報道,一臉憔悴的「喜記蟹將軍」董事總經理廖偉文6日在妻子及代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招待會,交待事件的始末。他嚴正澄清,沒有非禮任何人士的意圖,并指出「佔中」對他這種小市民、小商家的嚴重影響。

在香港島銅鑼灣區經營餐廳的廖偉文哽咽地說,他3日走到銅鑼灣的街上和參與「佔中」人士理論,希望他們可以讓馬路重開。爭拗期間,有其他市民加入,氣氛是激烈的,而他當時亦因無助而感到氣憤和激動。在情急之際,他試圖穿越示威人士以人鏈組成的封鎖線,遭示威人士阻止,混亂間,他跌倒在人群當中。

「當時情況混亂,我倒在地上,只見人影幢幢,為免被人群踐踏,我本能地抓著離我身體最近的腳,以避免意外踐踏和作支撐試圖穩住身體,而我自己的身體亦多處遭到傷害,事後曾兩度向醫生求診,但最後反被在場『佔中』人士指非禮他人。」廖偉文邊飲泣,邊解釋說。

廖偉文表示,香港警方沒有落案起訴他,但他和公司仍受到惡意攻擊,例如有人致電公司用粗言穢言辱罵、虛構訂座、把他的住址在互聯網上公開等。

在會上,廖偉文向傳媒展示手部的傷勢,強調當天的行為只是為了希望「佔中」違法活動不要再阻礙他們做生意,「我都要養妻活兒,我都有家庭負擔,我更加要面對削減員工的無奈。」

廖偉文指出,市面的人流和交通對於他的業務和生計有著直接的影響。自「佔中」爆發以來,他的業務受到嚴重影響,「業務情況是影響著我和我的員工的多個家庭。自然地,我感到極大的壓力。」

在香港旺區擁有多間分店的他說,自「佔中」爆發以來,生意額跌了60%至70%,其中一間分店更下跌80%。他透露,目前已有員工需要放無薪假期,但若「佔中」2至3星期都不完結,可能會直接結業,因長此下去虧蝕會很嚴重。

廖偉文打算向各區受「佔中」行動影響的商戶聯絡,徵詢法律意見是否可從民事欣訟起訴「佔中」發起人。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春緋
七成香港市民不支持「佔中」      [2014-10-06]
「佔中」禍港 黃金周變「失金周」      [2014-10-06]
逾千港人抗議蘋果日報煽動「佔中」      [2014-10-06]
警方將調查參與「佔中」輔警      [2014-10-06]
國平:「佔中」越界 極其危險      [2014-10-06]
美媒:美不願為香港與中國失和      [2014-10-06]
彌敦道商店陸續開門營業      [2014-10-06]
本港超千輛出租車遊行反「佔中」      [2014-10-06]
香港市民奮起反「佔中」保香港      [2014-10-06]
網文揭美國警察如何對待占街      [201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