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中全會將追認開除萬慶良黨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調查三個月後,中紀委官網昨日通報了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的處理結果:經查,萬慶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決定給予萬慶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開除黨籍處分四中全會上追認

新京報報道稱,據統計,包括萬慶良在內,十八大以來,已有2名中央委員(蔣潔敏、李東生)、5名中央候補委員(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被調查。

中紀委發文強調,萬慶良的「雙開」處理決定,系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開除黨籍處分,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四中全會將於本月中下旬召開,也就是說,萬慶良以及上述被調查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開除黨籍的處理決定,將在四中全會予以追認。

或涉城建腐敗,被調查前幾天還大吃大喝

萬慶良具體涉及哪些違法問題?中紀委的通報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多次出入私人會所。

其多次出入私人會所、頂風違紀問題,今年7月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處長方文碧做客中紀委官網在線訪談時就曾披露。萬慶良在八項規定出台,特別是中央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下發以後,仍然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在被調查的前幾天還到會所大吃大喝。

萬慶良6月被調查後,廣東建築設計院院長王洪,廣州花都區區委書記楊雁文,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俊夫等當地官員先後被調查。據媒體報道,上述當地官員被調查,極有可能捲入了萬慶良案,涉嫌城建腐敗。

例如廣東建築設計院院長王洪,就曾是萬慶良的「座上賓」。主政廣州期間,萬慶良曾力推多個大型城建項目。2010年廣州市政府與新加坡企業合作開發的項目、廣州中新知識城,就是其中之一。萬慶良曾寄語該項目:「投資知識城就是投資廣東的未來,就是投資粵新合作的美好明天。」

萬慶良被調查後,中山大學地理與規劃學院教授袁奇峰在自己的微博上發文稱,「因為廣州中新知識城規劃的挫折,新加坡『規劃之父』劉太格說:不要再叫我『規劃之父』了,我在廣州遇到了『規劃之神』。出事官員大多不尊重科學,不知道常識,在山頂開挖大湖,在山地建百米大道,瘋狂又狂妄。」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連檣
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被雙開      [2014-10-09]
四中全會或審議周永康案      [2014-10-01]
本次四中全會:改革開放以來最晚      [2014-10-01]
專家:四中全會有望成反腐從治標到治本節點      [2014-09-30]
四中全會滬港通成10月股市亮點      [2014-09-30]
十八屆四中全會10月20日至23日在京召開      [2014-09-30]
萬慶良省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2014-09-26]
「能人」萬慶良自稱優點是不整人      [2014-09-03]
廣州一區委書記被帶走 或涉萬慶良案      [2014-08-21]
萬慶良舊部黃曉東未上任即丟官      [2014-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