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毛萬春曾將講空話官員轟下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剛剛閉幕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中央候補委員毛萬春與馬建堂、王作安一同遞補為中央委員。

據財新網報道,按照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中央委員會委員出缺,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遞補。在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中,現任陝西省委委員、常委,省委組織部長的毛萬春在馬建堂、王作安之後,排名前三。

毛萬春生於1961年10月,河南湯陰人。他常年在河南工作,輾轉於湯陰縣、安陽市、林縣、周口市、許昌市、洛陽市等地,並都擔任過這些地方的「一把手」,基層經驗豐富。

2009年擔任許昌市委書記時,毛萬春有一件新聞被廣為傳播。

在當年底召開的許昌市經濟工作會議暨創建工作第52次新聞發佈會上,魏都區委副書記紀某上台發言,3分鐘後,他的發言被毛萬春打斷。

「你的發言都是空話,我看過了,你不要再念了,你下去吧。」毛萬春對這位幹部說。聽到市委書記的話,紀副書記收起發言稿,走下主席台,回到座位上。

「你的思想深處,不知道問題在哪兒?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在哪兒?根本不覺得有責任,是在應付!」毛萬春接著說。

毛萬春還要求把這位幹部的發言稿刊登在次日的《許昌日報》上,「讓全市黨員幹部受教育」。

這件事見報後被廣泛議論,網友觀點不一。支持他的網友認為「不好好發言,就要從檯子上把他給趕下來,不好好幹工作,就要把他從位置上趕下去」;反對的網友則指出,官員的天然職責並非面對領導,而是面向百姓。官員的發言有無水分,是否要被轟下台,應由百姓說了算。

毛萬春同志簡歷

1961年10月生,男,漢族,河南湯陰人,1977年8月參加工作,198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歷任河南省湯陰縣五陵鄉政府幹部、副鄉長,湯陰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團委書記,湯陰縣宜溝鎮黨委書記、縣團委書記,安陽市團委副書記、書記,林縣縣委副書記、副縣長、縣長,林縣(林州)縣(市)委書記、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1995年5月任河南省安陽市委常委、林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1998年2月任河南省周口地(市)委副書記,2001年1月任河南省許昌市委副書記、市長,2006年1月任河南省許昌市委書記、市長,2006年2月任河南省許昌市委書記,2010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2013年5月任陝西省委委員、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人民網資料 2013年5月)

      責任編輯:文茜
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遞補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2014-10-23]
十八大後55只大虎落馬 副國級以上3人      [2014-10-23]
十八大後「打虎拍蠅」超18萬人落馬      [2014-10-22]
十八大後現反腐新常態 反腐料有新部署      [2014-10-20]
十八大後新聞宣傳系統多人落馬      [2014-09-28]
劉鐵男系十八大後第三名被公審高官      [2014-09-24]
十八大後76國企高管被查 中石油最多      [2014-09-23]
十八大後67名國企高管落馬      [2014-09-15]
十八大後落馬高官童名謙獲刑最快      [2014-09-12]
各省組織部長基本到位 獨缺湖北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