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外華媒高層建言張家界旅遊發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5]    我要評論
     

張家界世界地質奇觀讓採訪團一行驚歎不已。 本網記者 董曉楠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董曉楠 張家界報道)「2014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採訪團一行來到活動的首站——張家界武陵源,正式開始對湖南大湘西地區旅遊文化及民風民俗進行實地採訪。

海外華媒高層採訪湘西

在張家界,採訪團一行先後觀看了大型民俗歌舞詩《張家界·魅力湘西》演出,於武陵源核心景區袁家界乘坐326米高的百龍天梯上下觀景,實地感受被聯合國組織正式命名為「張家界地貌」的世界地質奇觀。在實地遊覽袁家界的《阿凡達》電影取景地——乾坤柱、天下第一橋等景觀後,華媒高層對張家界獨一無二的旅遊資源、絢爛多彩的民俗文化交口稱讚。印度尼西亞《訊報》編務顧問吳仲達稱,張家界武陵源千百根石峰石柱奇偉兀立,雄險秀野,確實不虛此行。

24日中午,張家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余懷民會見了採訪團一行。在隨後的雙方交流中,張家界旅遊局局長丁雲勇向採訪團一行介紹了張家界旅遊發展、景區數字化及未來規劃等方面的情況。

對此,採訪團團長、海外華媒合作組織秘書長、文匯網行政總裁施倩建言當地在旅遊開發同時,要注重保持世界奇觀的自然原始狀態和可持續發展。《新西蘭聯合報》社長文揚則就袁家界景區強調「阿凡達」元素提出商榷,建議當地旅遊發展需注重原始淳樸風貌,挖掘本土文化符號。台灣《旺報》副總編輯孫瑋芒則肯定景區營銷效果,還建議在景區管理中可以更細緻。到訪的12家海外媒體高層和記者各抒己見,雙方交流熱烈。

為張家界拓海外市場獻策

武陵源區副區長向緒傑表示,建區近30年時間來,當地旅遊經濟持續增長,產業不斷發展,去年全區接待遊客1381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57億元。

據悉,目前張家界境外遊客以韓國、港澳台、東南亞國家為主。根據今年1—9月份數據,主要入境遊客人數排名前五位的國家和地區依次是韓國、台灣、香港、泰國和馬來西亞,這五地占當地入境遊客總量的92%,其中韓國遊客佔據半壁江山。

「俄羅斯一般中產家庭每年會安排兩次以上出遊,而本國並沒有優質的山地景觀,張家界有很大的市場空間。」俄羅斯《捷通日報》社長宋玉娟建言張家界在俄做旅遊推廣。而美國《美南新聞》社長蓋軍則希望張家界加強在美國拓展市場。

丁雲勇稱雙方「觀點不謀而合」,目前張家界正在積極與俄羅斯接觸推廣旅遊線路。他介紹,除韓國外,今年張家界還將進一步擴大在新馬泰等國的旅遊推廣,歐美市場的拓展也正在起步。丁雲勇表示,在開拓海外市場的過程中,希望得到海外媒體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他的呼籲得到在座媒體高層的積極回應。

記者瞭解到,未來幾天海外華媒高層採訪團還將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懷化市、邵陽市、婁底市等地探尋自然景觀及人文風貌。

      責任編輯:京辰
湖南副省長會見海外華媒高層訪湘團      [2014-10-23]
海外華媒中原行圓滿結束 七日走進河南5地市      [2014-10-23]
海外「華輿」開始明顯「挺習」      [2014-03-06]
華媒獎揭曉 加多寶獲傑出華人企業      [2014-01-02]
湖南4單位榮膺「華媒大獎」      [2014-01-02]
王岐山在中紀委四次會上講話全文      [2014-10-25]
海外華媒高層建言張家界旅遊發展      [2014-10-25]
甘肅省碌曲縣發生4.5級地震      [2014-10-25]
大馬前首相:中國是無法被圍堵的      [2014-10-25]
陝西一鎮長誘姦女下屬被撤職(圖)      [201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