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佔中」簽名數量近百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截至28日晚,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動的反「佔中」簽名行動,已經收集到簽名98萬張。其中有75.7萬市民親身到街站簽名,另有22.4萬人通過互聯網簽名。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李慧瓊說,簽名表達了香港沉默大多數市民的清晰意願——希望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她認為,長期霸佔道路的「佔中」者,剝奪了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希望他們借法庭禁制令和平離場。

一份署名為「一群熱愛香港的醫生」的聲明,出現在多份報紙頭版。聲明批評違法「佔中」嚴重影響民生,破壞法治,撕裂香港,令香港生病,要求「佔中」人士離開道路,以和平合法手段爭取訴求。

聲明指出,民主發展應以法治為基礎,佔領行動推崇違法抗命,如人身的細胞過度生長,變成癌症,蠶食香港的核心價值。聯署人又表示尊重個人的自主權,呼籲沉默的大多數各自發聲,作為醫生,他們會緊守崗位,讓病人康復。

香港前高級公務員協會也在媒體刊登聲明,表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察依法執法。署名者包括保安局前局長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前警務處副處長任達榮等。

香港大律師公會發佈聲明,對近日有人呼籲群眾集體違抗法庭禁制令表示極度憂慮,認為這種行為必然使法治遭到侵蝕,創造了一個極壞的先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說,非法堵路的情況已持續一個月,導致交通擠塞,甚至交通癱瘓,嚴重影響廣大市民的生活、職業司機和小商戶的生計。

許鎮德說,非法霸佔的示威活動如果持續下去,對香港整體長遠利益,以及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所造成的影響將難以估計、無法彌補。大家有目共睹,有關事件已變質,與組織者當初聲稱「和平、非暴力」原則已完全背離,更助長「不守法」意識,逐漸侵蝕香港的法治,情況令人憂慮。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邀請廣大市民就明年施政報告踴躍發表意見。他說,市民大眾都可能因為延續超過30天的非法佔領馬路行動和政改爭議飽受困擾。但本屆政府的四大施政主軸:房屋、貧窮、老齡化和環保等工作,不可能因此而停下來。特區政府會不斷努力,致力解決這些議題,為市民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構建更美好的香港。「我們都是一家人,讓我們一起攜手,為更美好的未來打拼。」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陳夢怡
警方:非法佔領332人被拘 64警受傷      [2014-10-29]
香港支持警方簽名行動收100萬個簽名      [2014-10-29]
陳德霖望「佔中」行為盡早結束      [2014-10-29]
「佔中」兩發動者宣佈回校教書      [2014-10-29]
周永康:「佔中」考慮轉型推動罷工罷市罷課      [2014-10-29]
國平:中華大地主旋律與「佔中」噪音      [2014-10-29]
「佔中」內外勾聯釀苦酒 全港埋單      [2014-10-29]
反「佔中」簽名現場:三暴徒扔燃燒彈      [2014-10-29]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四筆共145萬      [2014-10-29]
反佔簽名突破80萬 街站遭縱火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