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佔中」簽名現場:三暴徒扔燃燒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佔中」簽名活動現場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行動持續火熱,簽名行動首兩日是周末,27日迎來第一個工作日,各街站簽名人士依然絡繹不絕,老中青紛紛簽名表心聲。不過,28日街站工作人員遭受「佔中」支持者干擾和辱罵的情況有所增加,在美孚一處街站更是發生一起惡意縱火案件。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三日來簽名人數超出想像,可見廣大市民對「佔中」行動非常憤怒,他又強烈譴責街站縱火事件。

「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行動27日踏入第三日,遍佈全港九新界近500個街站皆人頭湧湧,深受「佔中」影響的市民紛紛站出來參與簽名。不少市民直言,佔領行動至今將近一個月,普羅大眾已忍無可忍,故有必要站出來簽名發聲,希望佔領人士盡快撤離,讓社會回歸正常狀態。著名藝人姜大偉、李琳琳夫婦昨日在位於中環畢打街的街站簽名,支持警方。

大聯盟發言人:市民非常憤怒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直言,簽名活動僅僅開始三日,就收到逾80萬人簽名,「比我想像多」,可見當前民意對持續一個月之久的佔領行動「非常憤怒」。他又說,佔領行動長期阻塞交通,令香港法治垂危,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從簽名的踴躍程度和數字可以看到,大多數香港市民反對「佔中」的心聲,主流民意已經出來了。

面對反對派再三質疑簽名「湊數」、「造假」等無理指控,周融重申,並無此事。至於有人用「C朗拿度」、「黃絲帶」等假名、假電話資料填寫簽名表格,故意搗亂的行為,他解釋稱,表格填寫完畢後,會由街站工作人員核對簽名人士身份證,蓋上印章,然後直接投入票箱,因此網上公佈的「惡搞」表格照片是假的,而網上平台的惡意簽名,統計時則已剔除有關數目。

暴徒使用土製燃燒彈,施行縱火行為

在秩序方面,大多數街站順利平靜,但全日街站工作人員遭受占中支持者干擾和辱罵的情況有所增加。大聯盟在美孚的簽名街站,昨日傍晚遭受暴力衝擊。事發現場為美孚港鐵站C出口的簽名站,傍晚約5時45分,3名戴帽的兇徒到簽名站前,拋出以易拉罐製造的燃燒物,隨即冒出大量濃煙,燒燬簽名站懸掛橫額的一角,3人於混亂中逃去無蹤,相關義工隨即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有關單位已將被搗亂過程轉告大聯盟。

此外,在下午四時半左右,西鐵元朗屏山鄉事委員會站出口街站,亦發生有人動手打人事件。大聯盟指,縱火事件是自簽名行動開始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案件,要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促請警方全力偵查,捉拿暴徒歸案。

黑客攻擊從未間斷

另一方面,網上簽名平台於10月25日上午到昨晚50多小時,黑客滋擾與攻擊從未間斷。大聯盟稱,黑客攻擊的組織性十分強,來源的IP地址有19200多個,主要來自歐洲、北美和東南亞。

大聯盟昨晚公佈指,截至晚上7時,昨日全港458個街站,合共收到117,830張簽名表格(其中紅表484張);網站方面,則收到30,700個簽名,其中已剔除675個惡意簽名。綜合統計,首三日累計收到801,500個簽名,當中網絡簽名132,458個,街站簽名669,042張(其中紅表3,879張)。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國平:中華大地主旋律與「佔中」噪音      [2014-10-29]
「佔中」內外勾聯釀苦酒 全港埋單      [2014-10-29]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四筆共145萬      [2014-10-29]
「佔中」發起人稱要回校教書      [2014-10-28]
「佔中」持續1月 旺角商戶苦不堪言      [2014-10-28]
「佔中」致港日均「蒸發」上億港元      [2014-10-28]
國平:勿讓「佔中」鬧劇成香港悲劇      [2014-10-28]
香港市民:「佔中」令香港更分裂      [2014-10-28]
環時:對「佔中」表態 發哥別太瀟灑      [2014-10-28]
黎棟國:「佔中」是和平或暴力?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