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超七成市民認為「佔中」影響生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6日發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1.3%的受訪香港市民認為「佔中」持續一個多月已經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民建聯自10月中旬起在香港十八區的街市、巴士站等地進行問卷調查,訪問了5531名12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有71.3%的受訪者認為「佔中」以來,他們乘車、學業、工作或者生意受到了影響,67.2%的市民認為佔領行動應該「立即結束」。

調查還顯示,香港社會因「佔中」產生撕裂和分化,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近五成受訪者表示親友、同事或同學之間因「佔中」問題發生過爭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瓊在當日舉行的調查結果發佈會上表示,此項調查旨在瞭解佔領發生以來香港市民受到的影響以及他們對事件的看法。不少市民都認為示威人士在持續一個多月的佔領行動中已有足夠時間表達訴求,而「佔中」帶來的影響和危害已經非常嚴重,因此應立即結束佔領行動,還路於民。

民建聯建議,所有佔領參與者應該停止所有非法霸佔有關路段的行為,還路於民。

此前多項民調也顯示了香港各界對「佔中」的反對與不滿。香港商報社下屬香港商界民調公司2日發佈的調查顯示,超過98%的香港商界受訪者對「佔中」持反對態度;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4日公佈的調查發現,73.2%的受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參與「佔中」的人員立即退場,結束「佔中」。

      責任編輯:Anais
究竟是誰在偷走香港未來      [2014-11-06]
香港大講堂第四講王樹成致辭全文      [2014-11-06]
曾俊華:雖有政制爭議 香港做得好的範疇仍持續      [2014-11-06]
崔天凱:沒人比我們更希望香港好      [2014-11-05]
梁振英:港警是保社會秩序最後防線      [2014-11-05]
港貿發局推動湖州企業香港上市      [2014-11-05]
英銀行家在CNN撰文:離開香港救我1命      [2014-11-05]
教育局文件活動指引提及佔領事件      [2014-11-05]
美國中期選舉對普通人有何影響?      [2014-11-05]
投天津外資香港近半      [2014-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