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茅台副總房國興往事:給上訪者加強姦罪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以茅台酒出名的貴州省仁懷市,在2014年下半年,烽煙四起。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2013年1月,房國興去職仁懷市委書記,繼任者為同隸屬於遵義市的桐梓縣縣委書記羅其方。今年6月,羅其方被調任貴州省地勘局副局長,數日後,即被宣佈接受組織調查。

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11月26日,貴州省紀委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上發佈消息稱,房國興亦被調查。而此時,房國興已經出任茅台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國酒文化研究會副會長,仍保留了副廳級的待遇。

房國興最後一次露面,是在10月28日上午,當天,他與茅台集團的其他領導一起參加了國酒文化研究會舉辦的第十一個茅台酒節,並向茅台酒歷代祖師、宗師獻酒和行鞠躬禮。

在茅台集團的領導排名中,房國興位居第六。

多位接受《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採訪的人士表示,在仁懷當地,房國興是出了名的霸道和「黑」。

多年來一直舉報房國興的仁懷市壇廠鎮農民劉緒玖告訴本報記者,他與房國興結怨始於2004年。彼時,劉緒玖周圍部分農民因為計劃生育問題被抄家拆房。劉緒玖發現,很多交了罰款的村民,連張收據和白條都沒有。

以此為由,劉緒玖多次向上級反映此事,仁懷不行就到遵義,遵義不行就到省裡。劉緒玖對記者表示,當時還是仁懷市長的房國興對此十分惱火,遂指使有關部門以誹謗罪對劉緒玖予以關押。之後,因為涉及法律依據問題,又兩次對劉緒玖加以強姦的罪名。

在被關押了297天之後,劉緒玖終於被無罪釋放。此後,劉緒玖更加堅定了舉報房國興的決心。看到劉緒玖並未放棄舉報,房國興指示有關部門10餘人找到劉緒玖面談,條件是給劉600萬元,讓劉放棄舉報。此事被劉緒玖拒絕。

在今年的8月22日和10月10日,劉緒玖在其博客上,再次實名舉報了房國興。劉緒玖表示,除了在網上對房進行舉報外,他也通過正常渠道向貴州紀檢監察部門和檢察機關以及中央紀委予以了舉報。

另有在仁懷市多年從商的知情人告訴本報記者,房國興主政仁懷10年,「尤其在其擔任市委書記之後,凡是過千萬的工程都要經他的手。」

雖然,房國興去職仁懷市委書記已久,但在茅台集團內部,大家還都稱之為「房書記」。

知情人表示,房國興以其子房俊及其他親屬的名義,經營有多家茅台酒專賣店,在效益好的時候,每家茅台專賣店的效益每年都在兩三千萬,知情人表示,據他瞭解,房國興的家庭資產至少在億元以上。

除了茅台專賣店的收入之外,知情人表示,房俊等人在天津辦有投資公司,像仁懷市當地一些諸如照明、修路等市政工程,房家均有參與。

      責任編輯:王爽
河南12月起對越級上訪不再受理      [2014-11-19]
黑龍江肇東官方回應教師上訪事件      [2014-11-19]
周永康進京上訪只為上演苦肉計      [2014-11-16]
APEC晚宴四菜一湯無茅台      [2014-11-11]
少數村官成觸發上訪及群體事件火藥桶      [2014-11-05]
河北村支書僱兇打死上訪戶判囚3年      [2014-09-17]
教師性侵12名女童 家長上訪被拘留      [2014-09-14]
念斌姐姐:從上訪者身上看不到希望      [2014-08-27]
遼寧豬販上訪被2次關進精神病院      [2014-07-31]
官員幫7名自殺訪民申訴也成上訪戶      [2014-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