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汕頭紀委書記邢太安被查 涉朱明國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財新網報道,經過記者多方核實:廣東省汕頭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邢太安於12月9日上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邢太安涉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案。中央紀委網站於11月28日公佈了朱明國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

邢太安從政以來,主要在湛江、茂名和汕頭工作。湛江、茂名位於廣東西部,汕頭位於廣東東部。知情人士透露稱,邢太安2010年2月從湛江調任茂名,以及2011年10月從茂名調任汕頭,背後均為朱明國在「點將」。彼時,朱明國的職務是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目前暫無權威信息證實邢太安和朱明國之間存在買官賣官權錢交易。

邢太安今年50歲,他和朱明國是同鄉。

邢太安祖籍海南文昌,朱明國曾在這裡工作,歷任文昌縣委書記、縣長,文昌市委書記、市長等職。時間橫跨1993年至1998年。

這段時間中,邢太安和朱明國並無上下級關係。邢太安自從1987年從湛江海洋大學畢業(湛江海洋大學由湛江水產學院和湛江農業專科學校合併而成)後,即留校從事共青團工作,官至團委書記

1997年12月起,邢太安前往湛江市下轄的雷州市掛職副市長近兩年。1999年10月,邢太安團幹部「轉業」,先後在湛江市轄區和下轄縣級市工作。

簡歷顯示,邢太安1999年出任湛江市霞山區委副書記時,已是正處級幹部。正處級伴隨他10年有餘,直至2010年。

按知情人士介紹,邢太安的「貴人」是朱明國。

2006年,朱明國由重慶入粵,出任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他負責查處了茂名窩案。茂名窩案以買官賣官為主要特徵,大批官員因此落馬。在此期間,茂名市檢察院檢察長劉先進跳樓自殺。邢太安有朱明國支持,由湛江調入茂名補缺,其行政級別也由正處躍至副廳。

朱明國用人一直備受爭議。

在他擔任廣東省紀委書記期間,一些群眾基礎好、工作能力強的官員被調出省紀委,另一些由領導批條子、打招呼的幹部則調入省紀委工作。(詳見《朱明國曾消失近3個月落馬早有傳言》)

中國紀檢檢察系統實行雙重領導體制,即地方紀委在同級黨委和上級紀委雙重領導下工作。這意味著朱明國同時可以對地級市紀委書記人選發表意見。

2011年10月,邢太安出任汕頭市委常委,並於2011年11月出任汕頭市紀委書記。

2011年11月,朱明國出任廣東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攀上仕途最高峰。

2013年1月,朱明國出任廣東省政協主席,並於當年11月卸下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

2014年11月28日,中央紀委網站公佈,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12月9日,邢太安尾隨提點他的朱明國,走向仕途終點站.。

      責任編輯:Anais
晉肅貪風暴強勁 基層反腐模式開啟      [2014-12-09]
吉林松原原市委書記藍軍違紀被查      [2014-12-09]
中美將加強反腐追逃追贓合作      [2014-12-09]
反腐形勢嚴峻 習近平「放狠話」      [2014-12-08]
北京市委書記及市長下河道清淤泥      [2014-12-07]
中組部抽查幹部個人有關事項      [2014-12-06]
中方向美國提交百名逃犯名單      [2014-12-06]
劉勝軍:官員缺乏改革政績就該下台      [2014-12-06]
人民日報:查處周永康體現反腐無禁區      [2014-12-06]
王儒林入晉百天 治權反腐淨政態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