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女子欲賣子給周潤發葛優救丈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8]    我要評論
   

劉率逗女兒玩耍。

【文匯網訊】據湘潭網報道, 一位90後,本已不幸,年少時就失去雙親。好不容易收穫一份甜蜜的愛情,有了一個溫馨家,卻又遭遇晴天霹靂——患上急性白血病。生命垂危,醫生告知,若不及時治療,僅有三個月的存活時間。即將臨產的妻子無計可施之際,決定將臨產的孩子賣給未生育孩子的明星,她喜歡周潤發、葛優、周慧敏,正好這三位明星婚後都未生育,這位已有兩個孩子的母親希望通過媒體,能與其中一位明星接洽,希望孩子有一個明星爸爸,給他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

這位90後名叫劉率,家住湖南省衡陽市衡陽縣金蘭鎮賀市村。出生於1990年,今年年僅24歲,本是青春年少,充滿朝氣,可他卻少年老成,飽經滄桑,一臉的憂鬱寫在臉上。這與他苦難的命運有關。

5歲時,他父親患癌症去世,自幼就跟著身體狀況欠佳的母親上山砍柴,下地幹活。每當他問母親:「別人小孩為什麼可以玩,我卻要做事?」母親就含淚說:「誰讓老天奪走了你爸的命呢,沒辦法啊!我們要活命。」記憶中,每每一提及父親,母親都會傷心過度。往後的日子,他學會了沉默,甚至孤僻,自閉,只一味地幹活,掩飾心裡的傷痛!很少與同齡的小夥伴們玩耍,交流。

劉率說,小時候,看到別人吃甘蔗,特別想吃,可是沒錢買。只好撿人家吃剩下的甘蔗頭來嚼。從小到大,沒有添過新衣服,都是靠別人救濟過日子。穿百家衣,吃百家飯。

因家境特別貧窮,家中最好的葷菜就是雞蛋,雞蛋是他一年四季吃不厭的菜,再者就是乾菜、醃菜。如今,長大成人了,他依然固執地吃他兒時的那些菜,別的菜都不愛吃,他說以前沒吃過,不習慣了!他妻子心裡總是酸酸的,勸他吃點好的,他說一定要節約。

走過了孤苦,孤寂的青少年時代,初中未畢業的劉率就出去打工了,跟著他哥做木工。18歲那年夏天,身體多病的母親撒手人寰,離他而去。劉率母親的去世給了他很大的打擊。懵懂少年彷彿一夜之間長大了,於是,在家悶了半年,就到浙江一家服裝廠去打工,做起馬騮,因為個子矮小,技術還不太好,沒少受師傅們的冷嘲熱諷,但他都不去爭辯,每天工作17個小時,一年到頭沒休假,晚上不停地加班。三年來,他沒用過手機。怕花錢,早餐天天啃饅頭,中午在食堂吃最便宜的菜。只為多省點錢,多存點錢,讓別人看得起他。

打工三年後,因身體出現異常,扛不住了,才辭職。他拿著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他激動得淚流滿面。他內心覺得自己有出息了,有自尊了。回家過年,聽到鄰居和親朋們誇獎他,讓他萬分高興。他不想成為鄉親們的負擔,希望自己努力,自食其力,打拼出一片嶄新的天空。

堅強面對 苦難人生收穫愛情

歌德說:「痛苦留給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苦難就變為甘美。」 2012年,對於劉率來說,是個幸福的年份,孤苦的他經人介紹,與同村女孩呂姣麗認識。呂姣麗看他積極上進,面對苦難的命運,並未氣餒,妥協。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懂事早,勤奮,什麼事情都會幹,打動了呂姣麗的芳心。呂姣麗與劉率屬於姐弟戀,呂姣麗出生於1988年,比劉率大2歲。

兩人很快墜入愛河!那段時間,劉率孤獨的心有了安放的愛巢,他感到非常幸福,他拉著呂姣麗的手說:「我雖然貧窮,但我不會讓你跟著我餓飯,哪怕只有一個饅頭,我要給你,看著你把它吃完。」沒有海誓山盟的浪漫,卻是樸實無華的承諾。呂姣麗看著這個少年老成的劉率,心扉敞開,點頭同意將自己一輩子交給了他,那一刻,劉率緊緊相擁著呂姣麗,淚水止不住浸濕了呂嬌麗的肩膀!

他們相約,步入婚姻的紅地毯,結婚了!他們沒有洋房,沒有轎車,只有家鄉的老木屋。呂姣麗並沒有嫌棄,她內心深深懂得,只要彼此相愛,互相攙扶,共同勉勵,齊心協力,風雨同舟,現實的一切都可以通過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奮鬥,一切都可以改變!一切都可以擁有!就怕懶惰,沒信心,沒信念的人。

劉率深情地望著呂姣麗:「我不會甜言蜜語,但我的心會告訴你『我愛你』;我沒有豪言壯語,但我會用實際行動保護你;我沒有豪車洋房,但我會為你付出我所有的努力。親愛的!請相信,我會讓你永遠感到幸福如意!」小兩口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中!不久,他們有了愛情的結晶。2013年2月3號,他們的女兒出生了。劉率的臉上蕩漾著久違的笑容,他說他現在感到自己很幸福!雖然父母早早離世,兄弟姐妹們幫助自己成了家,還有了寶貝女兒。劉率和呂姣麗手握手,發誓說,以後夫妻倆一起努力,好日子就要到了!2014年4月,呂姣麗又懷上了第二胎,已經9個月,即將出生。劉率非常興奮,他說,上天再給他送來了寶貝!

晴天霹靂 年輕生命遭遇白血病

天意弄人,當呂姣麗懷孕6個多月時。劉率在廠裡上班時,突然暈倒,送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因為長期營養不良和操勞過度,大腦供血不足,白細胞太低,必須要去大醫院好好檢查。」第二天,呂姣麗挺著大肚子從湖南衡陽老家趕到浙江。劉率卻沒有聽醫生的話,又回廠裡繼續上班。面對妻子疼愛般的質問,他卻說好了,沒事,滿腦子盡想著賺錢。誰知,沒過兩天,劉率的右下腹疼痛難忍,到浙江湖州市人民醫院檢查,發現是闌尾炎穿孔,當晚就做了手術,呂嬌麗大著肚子在醫院照顧他一個星期,花了一萬多元。

本以為就是白細胞含量低,出院後,夫妻倆就回到湖南老家,在衡陽市附一醫院住院治療,做了抽骨髓檢查,診斷結果為:粒細胞成熟障礙症。一個多月後,劉率骨頭再次疼痛難忍,再去衡陽市附一醫院複查,又做了骨穿檢查,這次的檢查結果卻說可能是白血病前期,建議去北京大醫院複查清楚。

於是,劉率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馬不停蹄趕往北京檢查。2015年元月13號,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檢查出的結果,卻就是急性粒細胞白血病,醫生告知,若不及時治療,生命期最多三個月,要治就要進行骨髓移植,配型好,手術費30-40萬左右。配型率不高,就要50-60萬。當天知道結果的時候,呂姣麗彷彿感覺自己在做夢,突然感到眩暈、恍惚,一時半會兒未緩過神來。她使勁掐自己的胳膊,感覺疼痛。這一切不是夢,這是鐵的事實。

「蒼天啊!大地啊!劉率遭受的苦難還不夠多嗎?你為何還要折磨他啊?」呂姣麗跪在地上,不停地叩頭。

絕症來臨 要與妻子離婚 當劉率知道自己患上了重大疾病時,不畏艱難的他第一次淌下熱淚,哽咽著:「我從小命苦,好不容易憑自己努力打拼,貧困的生活有所好轉,擁有幸福的家庭,看到一點希望,卻得了絕症,老天爺注定讓我無福享受生活,哪怕只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生活都不給我。哪怕讓我活到30歲也行,我好看看我那兩個小寶貝長大點,記得爸爸的模樣,我心無憾!」

呂姣麗也忍不住大哭起來,安慰他:「只要能找到骨髓,能治好的,高昂的治療費我們盡力想辦法。」

劉率說:「這麼多錢,要是治好是萬幸,若未治好,你們以後的日子可怎麼辦咯?」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重大疾病,對於這個貧困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急性白血病襲來,貧困的家庭顯得非常脆弱,無計可施。劉率感覺自己走投無路,不能拖累妻子和孩子,還有那個即將來到世上的孩子。於是,他做出一個重大決定:要跟妻子呂姣麗離婚,把家裡的東西都給她。他一個人去流浪,自生自滅。

當呂姣麗看到劉率的離婚協議書時,當即將協議書撕得粉碎:「我死活都不會跟他離婚的,我不會這麼無情無義,這麼私心,只要我們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的,這也是對兩個孩子負責!我不知道前面的路到底怎樣走,配型能不能成功?這些現實問題,真不敢去想像,老公才24歲的年紀,不應該就這樣輕易放棄了。老公!你一定要加油!相信老天會開眼的!在此,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的同學、朋友,社會各界的好心人,謝謝你們的愛心!」

呂姣麗在接受婁義華採訪時說:「大難來臨各自飛,這算什麼,我知道他對我的愛,以及對孩子們的關懷與愛。我們結為夫妻,就不能只分享歡樂與幸福,而不去承擔彼此的苦難與痛楚。我無論如何也不會跟他離婚的,也不會放棄對他的治療,哪怕砸鍋賣鐵,僅有一線希望,也要投入萬分的努力!劉率!我們一起加油!我相信社會上的好心人多,一定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的。」

賣子救夫 希望未生育的明星夫妻能接受

即將臨盆的呂姣麗心急如焚,挺著大肚子四處求助。向親朋好友、同學借錢。向當地的媒體寫求助信,希望通過媒體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得到社會好心人的幫助。衡陽電視台生活頻道播出新聞後,有一些不相識的人給他們奉獻愛心,為劉率捐款。但至今只有幾萬元,離治病的費用還相距甚遠。呂姣麗每天打電話詢問遠在千里之外老公的情況,還守在電腦面前,不時在論壇發帖子、微博,在手機上發微信,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幫助。前幾日,她致信婁義華,希望通過他找到一些未生育的明星夫妻,將孩子賣給他們,救她的丈夫。

呂姣麗說:「我很喜歡周潤發、葛優、周慧敏,他們的電影以前看過很多遍,劉率也很喜歡他們三位明星飾演的每一部電影,是他們的特桿粉絲。也知道他們婚後沒有孩子,我想讓這個即將出生的孩子有一個好人家。我不能失去老公,沒了老公,我一個人也無法撫養兩個孩子長大。」

筆者告訴她,買賣孩子是違法行為。眼淚婆娑的呂姣麗說:「我不管這些了,不能賣,我就送給我喜歡的上述三對明星中的一對,只要他們能救她丈夫。」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人生不易,再風光的人,背後也有寒涼苦楚。誰的人生都不易。當病魔襲來時,自己要堅強面對。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是一個整體中的一份子,一個大家庭,只有彼此互相幫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共同抱團,才能抵禦各種困難與災難,社會大家庭才會處處洋溢著溫暖,世間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我們一起攜手拯救這位年輕的生命,加油!

(作者:婁義華)

愛心捐款賬戶:

工商6212261202008441413,開戶行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華分行,戶名:呂姣麗;

支付寶:13347246548蔣金花(呂姣麗母親);

中國郵政:6217995540003324932 開戶行:湖南省衡陽市衡陽縣呆英嶺分行,戶名:劉率(呂姣麗丈夫)

電話:15197442216 微信:LVJIAOLI061788

      責任編輯:王爽
演員何家駒病逝 周潤發:真可惜      [2015-01-28]
湖南多地現中度霧霾 長株潭啟應急響應      [2015-01-27]
湖南單獨再婚夫妻可再生育子女      [2015-01-26]
湖南吉首市副市長受賄被移送審查      [2015-01-20]
村官貪腐被查反問:當官不就為撈兩個?      [2015-01-18]
湘去年外貿增22.2% 港為第一貿易夥伴      [2015-01-16]
湖南被納入西部高鐵項目      [2015-01-08]
新《環保法》實施 湖南首開拘留單      [2015-01-05]
湖南郴州工地坍塌 6人不幸遇難      [2015-01-04]
湖南郴州在建廠房垮塌已致5人遇難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