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全會王岐山十句狠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29日全文播發了王岐山1月12日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的工作報告。這份報告「乾貨滿滿」,王岐山在報告中說了哪些「狠話」。

1 打虎深得黨心民心

嚴肅查處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案件,充分體現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彰顯了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深得黨心民心。

2 嚴明紀律

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要求,嚴肅查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為;審查懲處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的黨員幹部。強化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檢查請示報告等制度執行情況,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確保紀律剛性約束。

3 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把握大局,處理好「樹木與森林」的關係,嚴肅查辦審批環節涉租尋租、插手工程建設、項目開發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腐敗,把對抗組織調查、搞非組織活動行為作為紀律審查重要內容。

4 防查案跑風漏氣

在專案組成立臨時黨組織,加強教育監督管理,堅決防止跑風漏氣、洩露秘密,嚴格涉案資料和款物管理。

5 糾正「四風」、防止反彈

立場是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老虎」「蒼蠅」一起打,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目標任務是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糾正「四風」、防止反彈。

6 不颳風、不搞運動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我們面臨的形勢越複雜,肩負的任務越艱巨,就越要保持堅強政治定力,有靜氣、不颳風,不搞運動、不是一陣子,踩著不變的步伐,把握節奏和力度,把黨風廉政建設一步步引向深入。

7 監督網要「無處不在」

紀檢監察機關不斷提高工作透明度,暢通群眾監督渠道,發揮新媒體、新技術作用,形成無處不在的監督網。要釋放群眾和媒體監督正能量,讓「四風」無處藏身,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提供強大支撐。

8 「四風」樹倒根在

當前,「四風」面上有所好轉,但樹倒根在,重壓之下花樣翻新,防止反彈任務艱巨。有的地方政治生態惡化,幹部被「圍獵」,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搞利益輸送,遏制腐敗蔓延的任務仍然艱巨。

9 兩個決不允許

我們黨絕不允許結黨營私、培植親信、拉幫結派;決不允許自行其是、另搞一套、陽奉陰違。

10 殺回馬槍

監督不是一陣子,要對已巡視過的地方或部門殺個回馬槍,檢查整改落實情況,強化震懾、不敢、知止的氛圍。

      責任編輯:李健
王岐山:落馬官員要重溫入黨志願書      [2015-01-29]
被王岐山痛批的「雅賄」官員們      [2015-01-26]
王岐山曾兩次約談北京紀委書記      [2015-01-24]
圈內人曝料:王岐山發狠話 書法圈誰發抖?      [2015-01-24]
王岐山「放狠話」揭「藝術腐敗」畫皮      [2015-01-20]
中紀委全會後至少14省份36家單位部署反腐      [2015-01-19]
十餘省份書協「主席」是官員      [2015-01-19]
王岐山:現在有些幹部玩過了      [2015-01-17]
王岐山:有些幹部楷書沒寫好直奔行草 還敢裱了送人      [2015-01-16]
中紀委全會列席者激增66人 會場首現軍人身影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