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岐山曾兩次約談北京紀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今天上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紀委書記葉青純向記者透露,市紀委將在2015年開展專項巡視。

葉青純還透露,去年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曾兩次約談他,就北京「反四風」作出指示,反四風問題越往後越嚴。

紀委轉向專項巡視

葉青純表示,去年北京市紀委已經完成了17個區縣的巡視工作,目前還差懷柔區,今年將對懷柔區進行巡視。

「2015年,北京市紀委將按照中紀委的要求進行專項巡視,今後紀委巡視的中心將轉向專項巡視,對某一個單位、某一個領導幹部甚至是某一件事進行專項巡視。」

領導違紀「一把手」占三成

葉青純表示,去年中央巡視組的巡視指出了北京存在各個層級的腐敗現象,不僅黨政機關,還有企事業單位,今年將對國有企業領導幹部的監管加大力度。其中,對於黨政機關領導幹部與國企領導之間的人事交流將嚴格把關。

葉青純提出,對於委辦局、區縣「一把手」的腐敗問題的監管也是今年紀檢工作的重點任務。「領導幹部違紀行為中『一把手』占三成,怎樣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我們在努力去做。」葉青純分析,造成「一把手」腐敗問題的原因,主要是對權力監督不夠;同時,受「人治思想」影響,「一把手」存在濫用權力、不正確使用權力的情況。

下一步本市將繼續加大對違紀違法問題的查處,同時加大追責機制。

重點開查「小官巨腐」

查處小官巨腐將作為一項長期的任務,今年三項重點工作分別是查辦違紀違法的腐敗案件、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查處小官巨腐案件。

小官巨腐的數額巨大是北京的腐敗案件的一個特點,今年查處了194起案件,今後將作為長期工作來抓,「腐敗案件的查處沒有時間界限。」

葉青純介紹,2014年,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424件,給予黨政紀處分1268人,其中局級幹部26人、處級幹部246人、科級344人。

其中,嚴肅查處了門頭溝區原區長王洪鐘、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長宋建國、市政協原民族宗教委員會主任王書合、大興區原統戰部長溫震等領導幹部腐敗案件。

同時集中懲治「小官貪腐」問題,查處案件194起,其中涉案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43人、1000萬元以上4人。「查處數量創改革開放以來最高。」

      責任編輯:小滿
圈內人曝料:王岐山發狠話 書法圈誰發抖?      [2015-01-24]
紅旗刊文提值得注意觀點:有人說反腐是派別鬥爭      [2015-01-24]
廣東省紀委公佈2015廣東反腐路線圖      [2015-01-24]
習近平談反腐:開弓沒有回頭箭      [2015-01-23]
美紐約州眾議院議長因反腐被捕      [2015-01-23]
周永康帶壞了哪些幹部?      [2015-01-22]
中紀委:腐敗分子在窺測方向 困獸猶鬥      [2015-01-22]
贛弋陽公安局原副局長通姦生子 被雙開      [2015-01-22]
季建業在蘇州的別墅與墓地曝光      [2015-01-22]
檢察官感慨貪官情婦多:精力這麼旺盛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