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腐敗分子在窺測方向 困獸猶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紀委網站今日刊文《反腐敗驅散人們心裡的「霧霾」》,文章稱,這兩年反腐敗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使瀰漫於人們心裡的「霧霾」正在退散。但是,要看到滋生腐敗的氤氳歪風樹倒根在,腐敗分子被震懾住了但還在窺測方向甚至困獸猶鬥,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全文如下:

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公報指出,要保持堅強的政治定力,有靜氣、不颳風、不是一陣子,踩著不變的步伐,把握節奏和力度,把工作一步步引向深入。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反腐敗形勢的科學研判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

踩著不變的步伐,步伐的「不變」與「變」取決於形勢和任務。這兩年反腐敗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使瀰漫於人們心裡的「霧霾」正在退散。但是,要看到滋生腐敗的氤氳歪風樹倒根在,腐敗分子被震懾住了但還在窺測方向甚至困獸猶鬥,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形勢決定任務。正是從形勢和任務出發來把握政策和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必須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藥去痾的決心不減、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洩、嚴厲懲處的尺度不松,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把反腐利劍舉起來,形成強大震懾。

踩著不變的步伐,就是以定力增功力。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依紀依法嚴懲腐敗分子,特別是堅決查處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贏得了黨心民心,開創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成績面前,若裹足不前、草草收兵,歪風有可能死灰復燃,腐敗有可能捲土重來,甚至變本加厲。勝非為難、持之為難。要堅決遏制腐敗蔓延的勢頭,就要不為困難風險所懼、不為雜音噪音所擾、不為歪理邪說所惑,保持堅定政治定力,以常抓的韌勁和長抓的耐心,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打好反腐敗的攻堅戰、持久戰。保持定力,方能拓實功力;耐得寂寞,終能修成正果。

踩著不變的步伐,就是以不變求真變。在懲治腐敗上,保持高壓勢頭不變,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態度不變,才能讓那些心存僥倖、想搞腐敗的人斷了念頭、收手收斂。在糾正「四風」上,保持加大執紀監督、公開曝光的力度不變,保持對違紀違規者問責力度不變,方能在堅持中見常態、從習慣中生長效。在巡視監督上,緊扣「四個著力」不變,加大公開力度不變,方能強化震懾、不敢、知止的效果。繩鋸可斷木,滴水能穿石。積極的「不變」中孕育著「轉機」,能動的「不變」中會帶來「真變」。

立移山之志則山必移。遏制腐敗蔓延的勢頭,不是搬不走挪不動的「太行、王屋」山。只要我們黨下決心、動真格抓,就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堅強有力的領導下,只要我們保持堅定政治定力,心有靜氣地踩著不變的步伐,胸懷「三個自信」,堅定不移地開展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就一定能從嚴峻複雜的形勢中走出來。

      責任編輯:夏僅
周永康帶壞了哪些幹部?      [2015-01-22]
贛弋陽公安局原副局長通姦生子 被雙開      [2015-01-22]
季建業在蘇州的別墅與墓地曝光      [2015-01-22]
檢察官感慨貪官情婦多:精力這麼旺盛      [2015-01-22]
七大軍區司令政委齊發聲推軍隊反腐      [2015-01-21]
習近平:領導幹部天馬行空 遲早會出問題      [2015-01-21]
廣東省紀委曬反腐成績單      [2015-01-20]
中紀委:反腐沒有禁區特區盲區      [2015-01-20]
媒體梳理:習近平反腐瞄準4類官員      [2015-01-19]
中紀委全會後至少14省份36家單位部署反腐      [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