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省紀委公佈2015廣東反腐路線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廣東省紀委23日上午在官方網站南粵清風網發佈文章《2015年廣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路線圖》,稱2015年將重點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中插手工程建設、侵吞國有資產、買官賣官、官商勾結等問題。

對已巡視過的單位將殺「回馬槍」

2015年,廣東省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將進一步深化。全面實行下級紀委向上級紀委報告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情況制度,建立健全責任追究制度,對瞞案不報、壓案不查的要嚴肅追究責任。研究制定地級以上市、省屬國有企業紀委書記、副書記提名考察辦法。

省直部門派駐制度也將改革,按照單獨派駐和歸口派駐相結合的方式,逐步推進派駐機構全覆蓋。探索建立派駐機構劃片區協作辦案機制。巡視的利劍將更加鋒利。完善巡視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加快巡視節奏,增加巡視批次,堅持常規巡視與專項巡視相結合,實現巡視全覆蓋。對已巡視過的地方或部門殺個「回馬槍」,確保整改落實到位。繼續在省屬衛生、國企和教育等系統推行巡查制度,與常規巡視、專項巡視形成「三駕馬車」齊頭並進的巡視監督新格局。

清理非專業領導在書畫藝術協會兼職

在作風建設方面,廣東將繼續重點整治收送「紅包」禮金,公款吃喝、旅遊、送禮,違規打高爾夫球以及亂作為、慢作為、不作為等問題。配合有關部門對非專業出身的各級領導幹部在各類書畫、藝術等協會兼任的領導職務進行清理。

把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列入黨的紀律審查重點,作為紀律處分的重要內容,對頂風違紀者所在地區、部門和單位黨委、紀委進行問責。「四風」問題突出,發生頂風違紀問題,出現區域性、系統性腐敗案件的地方、部門和單位,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嚴肅追究領導責任。

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重點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中插手工程建設、土地出讓,侵吞國有資產,買官賣官、官商勾結、「裸官」貪腐、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失職瀆職案件。

全省實名舉報100%核查

對轉移贓款贓物、銷毀證據,搞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的納入依法依紀懲處的重要內容。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在查處大案要案的同時,加大對基層故意刁難、吃拿卡要,虛報冒領、優親厚友,貪污侵佔、私分濫發,私辦企業、大肆圈錢,同黑惡勢力勾肩搭背、沆瀣一氣等問題的查處力度。

進一步提升全省的案件核查率,切實做到全省實名舉報100%核查,力爭實現縣鎮兩級紀檢監察機關受理的檢舉控告類信訪舉報100%核查,確保全省年結案率達到90%以上。

      責任編輯:Caroline
廣東省紀委曬反腐成績單      [2015-01-20]
中央2015反腐路線圖備受矚目      [2015-01-13]
央視揭乞丐街頭騙術:「高位截癱者」健步如飛      [2015-01-24]
傅政華在公安部排名前移兩位      [2015-01-24]
紅旗刊文提值得注意觀點:有人說反腐是派別鬥爭      [2015-01-24]
深圳連續兩天有老人被當街潑硫酸      [2015-01-24]
廣東省紀委公佈2015廣東反腐路線圖      [2015-01-24]
習近平視察14軍的最大信號      [2015-01-24]
江蘇女碩士捂死親生女兒 獲刑3年      [2015-01-24]
官員染指文藝圈助推「雅腐」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