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煉油行業遭遇35年來最大規模罷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因勞資談判破裂,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號召九個煉油廠工人於當地時間週日上午舉行大罷工。

據《界面》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工會組織是在社交媒體賬號首先透露這一消息的,但沒有表明具體涉及的工廠,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這些煉油廠包括埃克森美孚位於德克薩斯博蒙特鎮的煉油廠、兩個馬拉松石油公司的煉油廠以及利安德巴塞爾工業公司靠近休斯頓的工廠等。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是美國最大的工會組織之一,其在美國、加拿大以及加勒比海地區擁有大約1200萬工人和退休人員。該工會起家於鋼鐵業,後來逐漸與其他工會組織合併,現在幾乎覆蓋了所有行業。

近十天以來,勞資雙方一直就全美石油商談項目(National Oil Bargaining Program)進行談判。談判的主題是一份為期三年的協議,旨在解決行業工資問題,以及為企業及當地工會的進一步談判制定基線。此前的協議在2月1日到期。

該協議將覆蓋來自230個煉油廠、轉運油庫、管道和石化廠的三萬名工人,為整個行業設定工資、主要福利、健康和安全標準,所涉及的工廠佔全美石油產能的10%。

目前,工會拒絕了代表美國煉油廠利益的皇家殼牌公司所提出的條件。鋼鐵工人聯合會表示石油企業為其成員提出的新條件是「侮辱性的」。而這已經是自今年1月21日為新的三年協議所進行的談判開始以來,工會第四次拒絕接受提議。

鋼鐵工人聯合會希望能將年薪提高到上一個協議中規定的兩倍,也希望將那些過去給非工會成員承包人的工作提供給工會成員,並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防止出現工作疲勞,減少工會成員自己的醫療支出。

去年6月以來,原油價格從每桶超過100美元持續下跌至47美元,各大石油企業紛紛削減開支,但鋼鐵工人聯合會發言人Lynne Hancock表示,儘管煉油廠的利潤空間可能不像以前那麼高了,但他們仍然還在賺錢。

據路透社報道,皇家殼牌公司已在迪爾派克的合資煉油廠啟動罷工應急計劃以保持運營正常,其他公司也表示他們可以讓受過訓練的經理作為替代工人,以保證罷工不會影響運營。

該行業曾在1980年發生大罷工,當時持續了3個月。

      責任編輯:高峰
美國煉油行業遭遇35年來最大規模罷工      [2015-02-02]
印度總理莫迪今年5月將首訪中國      [2015-02-02]
安邦CEO赴哈佛演講 開5萬月薪招人      [2015-02-02]
國際聯盟空襲勝利 IS被趕出敘重鎮      [2015-02-02]
IMF前總裁「淫媒案」今開審或判刑10年      [2015-02-02]
約旦稱仍願與IS交換人質      [2015-02-02]
美回應「奧巴馬將與達賴首次公開會面」報道      [2015-02-02]
法前總統希拉克情人多 被稱三分鐘熱度先生      [2015-02-02]
安倍晉三就人質事件向約旦政府表示感謝      [2015-02-01]
日民眾示威 不滿安倍置國民於危險之中      [201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