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皇家一號」警界涉黃案11人受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州「皇家一號」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2月4日報道,備受關注的鄭州「皇家一號」國際娛樂會所涉黃系列案,4日開庭審理,11人涉嫌組織賣淫犯罪受審。這也是該省法院今年首度開審此案。

當日上午,河南省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在該院一號法庭開庭審理被告人陳某某等11人涉嫌組織賣淫犯罪、被告人陳某某涉嫌非法經營犯罪一案。根據該院通報,本次庭審將持續到2月6日,預期三天時間。

與2014年多次庭審一樣,該案仍然是不公開開庭審理。

該院通報稱,因案件涉及個人隱私,被告人陳某某等11人涉嫌組織賣淫犯罪部分不公開開庭審理。待此部分庭審結束後,預期將於2月6日下午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陳某某涉嫌非法經營犯罪部分。

此前河南省高院曾通報稱,鄭州「皇家一號」系列案涉及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非法經營罪、窩藏罪等四個罪名。

此番,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的該案涉及組織賣淫罪和非法經營罪。

曾號稱「中原第一大會所」的鄭州「皇家一號」,2013年11月被河南省公安廳安排異地用警查處,事後,133名涉案人員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包括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在內的8名民警涉案被查。

2014年10月,鄭州「皇家一號」系類案首次在河南省輝縣市人民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當時,檢方指控被告人賈某某等11人涉嫌協助組織賣淫;2014年11月,河南省衛輝市人民法院先後分三次不公開開庭審理11名被告,以協助組織賣淫等罪名追究刑事責任。

早前報道:

鄭州皇家一號被查關門:數名警界人士應聲倒台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道,「皇家一號」從誕生到覆滅,不過一年有餘。這個號稱中原第一大娛樂會所,曾盛極一時,在物質與慾望的交相輝映中創造了巨額財富。但一次突襲搜查後,不僅「皇家一號」自此關門,還有數名警界、政界人士應聲倒台,這背後究竟存在著怎樣複雜的政商、警商關係?

複雜的政商關係

「皇家一號」被查,幕後大老闆外逃,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因涉「皇家一號案」而被調查的8名當地警察官員,最高至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多名為市區一級治安大隊隊長。知情者向《中國新聞週刊》介紹,8人於4月18日被帶走調查,他們的辦公室和住所都遭到了搜查。其中,因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和黃金水路分局局長黃柏仁系鄭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省紀委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

就在8名警官被調查一事公佈後,4月18日下午,鄭州市公安局局長黃保衛立即主持召開黨委成員和各單位「一把手」緊急會議。會上,黃保衛傳達了省、市紀委官員對「皇家一號案」的倒查追責初步決定。上述人士回憶,黃保衛在會上透露了8名涉案民警之一、金水路分局查辦處處長(原治安支隊副支隊長)李寧曾向「皇家一號」「借」過錢,數額達上百萬,周廷欣也「借」過錢,王新敏則收受了賄賂。

另外,由於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王新敏和李寧都是剛剛被提拔副縣實職,該事對市局內部幹部震動很大。這位內部人士向《中國新聞週刊》透露,辦案人員在王新敏家中搜出巨額財產,數目驚人。在被查的官員中,周廷欣級別最高,他從一名普通民警做起,歷經派出所所長、分局副局長、縣公安局局長,最終成為市局副局長。被調查前,周廷欣主要分管治安支隊、保安公司、主持警令部工作,協調重大群體性事件處置,在對其公開報道中,他在警察生涯中曾破獲多起刑事案件。

這也並不是周廷欣經歷的第一次掃黃事件。據報道,鄭州警方從2010年6月30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四個月的全面整治公共娛樂服務場所治安秩序行動,嚴厲打擊賭博、色情服務、賣淫嫖娼等違法犯罪。周廷欣負責主持此次行動,王新敏也有參與。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王新敏曾表示:「特別是對黃、賭、毒違法犯罪的組織者、操縱者等首要分子、骨幹人員要嚴厲打擊。」警方人士對《中國新聞週刊》說:「周廷欣比較高調,提拔時內部就有反對聲音,認為他早晚得出事。他把全市戶口非正常遷入審批權收歸己有,非議頗多。」

據瞭解,與「皇家一號」有關聯的警界人士遠不止8人,局領導要求涉案人員主動到紀委說明情況,爭取寬大處理。鄭州市公安局也出台了內部文件,規定「轄區內娛樂場所如被連續查處2次黃賭毒現象,治安大隊長和分管副局長免職,連續查處3次,分局一把手免職。」「如果沒有保護傘,很多場所是不敢營業的,一些娛樂場所光裝修就花上千萬元,如果幾個月就被查了,進監獄了,成本都收不回來。」

鄭州一名資深警察舉例說:很多場子每月都會給轄區分局送兩份錢,明著一份,私下還給治安大隊長、分局局長一份,美其名曰「贊助」,實為「保護費。」日前落馬的駐馬店市市委書記劉國慶亦被曝光在「皇家一號」裡有股份。劉國慶也是鄭州公安系統老人。劉國慶從1995年開始便在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工作,2000年成為副廳長,2004年成為常務副廳長。2008年平調駐馬店為市委副書記。劉國慶在公安廳被提拔的速度很快,從公安廳政治部到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只用了5年時間。從誕生到覆滅,「皇家一號」僅存活了1年零3個月,而短短時間,就有如此之多政界人士淪陷其中,讓人唏噓。

關門5個月後的「皇家一號」,仍然是一處景觀。與之前許多人到這裡揮金如土不同,如今來這裡看看的,多是以前並不知情的人。他們隔著馬路,遠遠地向緊鎖的大門張望,似乎想要洞悉緊鎖的金碧輝煌的大門背後,究竟曾經是怎樣的紙醉金迷。不過,「皇家一號」背後複雜的政商、警商關係的真相,多數仍然未知。

女公關最低月入10萬

據《民主與法制時報》報道,月薪不低於10萬,工作一年可在省會城市黃金地段全款購房,如果能力突出,還可再購一輛價格30萬元以上的轎車——這是河南鄭州「皇家一號」國際娛樂會所(下稱「皇家一號」)女公關的實際薪酬。

「無論怎樣,這的確觸犯了法律。」在「皇家一號」擔任過公關經理的劉飛(化名)告訴記者,「後來大家知道『皇家一號』女公關可以帶出去,來的人便更多了,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在顧客眼裡,這裡的女公關是最有品質的。」

實際上,在為「皇家一號」和公關經理帶來豐厚利潤的同時,女公關們也為自己換來了豐厚的現金回報。

      責任編輯:劉健
鄭州新規:下雪不掃將被罰      [2015-01-29]
深圳28警界官員吃娃娃魚毆打記者      [2015-01-26]
鄭州有望成為首個中西部自貿區      [2015-01-22]
粵警方稱東莞涉黃問題已被徹底整治      [2015-01-21]
沈慶懷任鄭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      [2015-01-17]
洛陽政法委書記沈慶懷任鄭州公安局長      [2015-01-11]
鄭州同日6名官員被移交司法      [2015-01-10]
你不知道的春運「吉尼斯」      [2015-02-04]
鄭州「皇家一號」警界涉黃案11人受審      [2015-02-04]
央行緊握降准降息閥門 「滴灌」規模已超萬億元      [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