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員洩露官员與女下屬開房視頻獲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廣東省湛江市國資委原副主任馮欣與女下屬到酒店開房的視頻,經網絡曝光後曾引發極大關注。記者昨日從法院獲悉,日前,湛江市中院終審以濫用職權罪、受賄罪,對洩露該段視頻的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海田派出所原副所長謝國奮維持兩年六個月的判刑。

法院查明,湛江市金葉公司總經理洪某生和副總經理張某,因對湛江市國資委副主任馮欣有意見,便合謀跟蹤馮欣。2013年10月23日下午,張某聯繫時任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海田派出所副所長謝國奮,以幫助親戚為由請求幫忙調查。

24日晚,張某打電話給謝國奮,稱其與王某盛跟蹤並發現馮欣帶一名女青年在湛江市赤坎區金海別墅開房。隨後,謝國奮獨自來到該別墅,帶著王某盛找到別墅管理人,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查看酒店監控視頻及開房資料。

第二天,王某盛與謝國奮一起到酒店用移動硬盤拷貝了馮欣及女青年出入215房的視頻。

但由於王某盛拷貝的該段視頻後來無法打開,張某於10月28日再次聯繫謝國奮幫忙調取視頻,謝國奮再次同意。當晚,在謝國奮的幫助下,王某盛用攝像機直接從監控視頻上攝錄24日晚馮欣及女青年出入215房的監控視頻。

為了感謝謝國奮,張某於10月28日晚送給謝國奮5000元。

2013年11月3日,洪某生和張某讓人將該段視頻資料上傳至網絡。次日,各大網絡、媒體均轉載了這段視頻,其中個別網站的多個視頻被播放多達數百萬次。

湛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一審認定,謝國奮構成濫用職權罪、受賄罪,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

判決後,謝國奮上訴,請求二審改判。但湛江市中院二審駁回了他的上訴,維持原判。

      責任編輯:王自健
最高檢官員:劉鐵男稱請律師系對抗政府      [2015-02-09]
棗莊書記陳偉被免 與谷麗萍關係密切      [2015-02-09]
督查組約談信訪人 當地官員全迴避      [2015-02-09]
湖南一官員涉強姦女團委書記被刑拘      [2015-02-08]
湖南副縣級官員涉姦縣團委書記被拘      [2015-02-07]
軍報稱有官員腦子停在人治時代      [2015-02-07]
河南鄲城官員被指包養女幹部      [2015-02-06]
衡山一副縣級官員被指強姦女團委書記      [2015-02-06]
地方61省部級官員履新 山西兩職務仍缺      [2015-02-06]
台北應對空難手忙腳亂 官員忙搶功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