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地方61省部級官員履新 山西兩職務仍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隨著廣東、海南、吉林三個省份即將迎來兩會,2015年地方兩會已漸近尾聲。據中國網報道,在已結束兩會的28個省區市中,有26個省份進行了省部級以上官員的人事調整,有61人先後履新,僅上海市、山西省未有變動。

6名一把手履新天津四川政協主席空缺填補

中國網記者梳理發現,這26個省區市的人事變動中,29人補選為人大副主任;2人當選人大主任,分別是乃依木·亞森當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當選雲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主任。23人補選為政協副主席,2人當選政協主席,分別是臧獻甫當選政協天津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柯尊平當選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主席。

在政府方面,有3人當選為副省長;陳豪當選雲南省人民政府省長,原省長李紀恆現任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當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原主席努爾·白克力已調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

需要指出的是,在各地兩會召開之前,不少省份也都相應進行了一些人事調整,如馬世忠就任甘肅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文慧轉任省委常委、秘書長。

至此,除了廣東省政協主席之外,各省區市所空缺的職務均已填補。而代省長也只剩下海南代省長劉賜貴。廣東、海南省兩會將分別於本月7日、8日開幕。

出乎意料的是,山西此次兩會未有人事變動。2014年,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先後落馬,但此二人的空缺依舊存在。

22人出生於1955年3人為「60後」

從61人的年齡來看,出生於1955年(60歲)之前的有36人;其中,1955年出生的達到22人,占比超三成。年紀最大的是出生於1952年的乃依木·亞森。今年1月24日,乃依木·亞森高票當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在此之前,他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職務。

出生於1960年之後的有三人,分別是1961年出生的福建副省長鄭柵潔,1962年出生的貴州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孫立成,1962年出生的陝西省政協副主席孫其信。孫其信也是此次人事變動中,唯一一名由高校轉任政壇的。身為無黨派人士的孫其信曾擔任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2011年1月起轉任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副部長級)。

2014年以來,副省長兼任公安廳長漸成趨勢。此次調整中,多名公安廳長升任副省長,如貴州省副省長孫立成、福建省副省長王惠敏等。此番調整後,由副省(市)長兼任公安廳(局)長的省區已達21個。

雲南省公安廳長楊嘉武是一個特例。在1月29日,雲南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楊嘉武,當選雲南省政協副主席。雲南省政府官方網站簡歷顯示,楊嘉武1959年出生於雲南永平。從1984年到2012年,楊嘉武一直工作於雲南省國家安全廳,由普通幹部升任黨委書記、廳長。2012年起,楊嘉武開始擔任雲南省政府省長助理、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兼督察長。

      責任編輯:賈銘
山西省原常委聶春玉、白雲被雙開      [2015-02-03]
山西澤州為300萬噸煤拆1座明清古村      [2015-02-02]
地方兩會密集人事調整 48名省部級官員履新      [2015-02-02]
地方兩會人事變動密集 已調整35名省部級官員      [2015-01-31]
山西討薪農婦身亡案:警察報復打人      [2015-01-30]
湘港澳委員倡建社會公益救助機構      [2015-01-29]
晉農民造假當上紀委書記 曾到中紀委「撈人」      [2015-01-29]
山西陷塌方式腐败 李小鹏講話反腐壓軸      [2015-01-28]
消息稱山西省軍區或面臨塌方式腐敗      [2015-01-28]
山西:五年內不再新批煤礦      [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