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捧「三陽開泰」剪紙向全國人民拜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6]    我要評論
     

習近平手持「三陽開泰」剪紙向全國人民拜年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15日中午,習近平來到西安雁塔區電子城街道二零五所社區看望慰問居民。熱情的群眾把小區馬路圍得水洩不通,爭著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高興地給群眾拜年。

在社區服務大廳、圖書閱覽室、社區衛生院中醫館,總書記同居民親切交談,瞭解社區便民服務、醫療保障、文化生活情況,關心詢問年貨辦好了沒有?孩子們都回來陪老人吃年夜飯吧?他還興致勃勃觀看了居民秧歌隊排練。

活動室裡展示著社區居民的書畫和剪紙作品。總書記仔細欣賞,予以肯定。總書記拿起一幅「三陽開泰」剪紙,在新聞記者的鏡頭前展示。他表示,這是廣大人民群眾對國泰民安、生活幸福的期盼,祝願全國各族人民新春愉快、羊年大吉,生活喜氣洋洋,事業蒸蒸日上。

習近平專程察看20年前捐建學校

楊家嶺福州希望小學坐落在陝西延安楊家嶺旁。14日上午,正在陝西考察工作的習近平總書記專程來到這裡,察看學校辦學情況,同老師們進行交流。

習近平對這所小學有著一份特殊牽掛。兩次通信、兩次到訪,傳遞出濃濃的為民情懷。

1995年,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發起「千家企業建千校」愛心活動。福州一家企業全體員工捐款52萬元,對建於1974年的延安楊家嶺小學進行了重建。當年3月,習近平給學校校長寫來一封信。信中說:「有機會通過捐建希望小學與你們建立聯繫,很高興。幫助老區、貧困地區發展教育事業,解決學生入學困難問題,是實現共同富裕的一個重要方式,也是新時期扶貧工作的一項富有意義的內容。」

2008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又一次寫信寄語楊家嶺福州希望小學的同學們。

當時汶川特大地震發生不久,同學們在電視上看到習近平到陝西漢中指導抗震救災、慰問災區群眾的畫面。5月21日,孩子們給習近平寫信,匯報他們向災區小朋友捐款捐物和自己日常學習生活情況。孩子們在信中說:「要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災區小朋友,希望他們早日有個像我們這樣的新校園。」

10天後,5月31日,正值六一兒童節前夕,習近平提筆給孩子們回信,勉勵他們發揚延安精神,勤奮學習,健康成長,努力成為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

2009年11月,習近平到陝西考察工作期間,專門到學校看望師生。當時合影的照片一直懸掛在校園櫥窗裡。

昨天將要離開學校時,習近平對大家說,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區、貧困地區要脫貧致富,從根兒上還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國家的資金會向教育傾斜、向基礎教育傾斜、向革命老區基礎教育傾斜。

      責任編輯:吳海容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將被譯成柬文發行      [2015-02-16]
網民徵集春聯送習近平 點贊反腐、改革、法治      [2015-02-16]
習大大回延安傳遞什麼信號?      [2015-02-16]
習近平登上西安古城牆 同市民交流      [2015-02-15]
習近平現身西安社區 向市民拜年      [2015-02-15]
習近平年前回延安有何深意      [2015-02-14]
梁家河老支書:習近平收了三雙鞋墊      [2015-02-14]
習近平在入黨介紹人家中吃午飯      [2015-02-14]
時隔47年 習近平重回梁家河      [2015-02-14]
習近平介紹彭麗媛:這是我的婆姨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