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朱鎔基女兒:父親身體還不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政協委員、中銀香港公司副總裁朱燕來作為教育界別委員來京參加兩會。朱燕來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父親朱鎔基的身體狀況還可以,但有時候難免有小毛病。

朱燕來是國務院原總理朱鎔基之女。提起父親,她感謝大家的關心,說:「父親的身體狀況總體還可以,但年紀大了,有時候身體難免會有一些小毛病,但總體還是不錯的。」

朱燕來告訴中新社記者,自己最關心的還是教育投入問題,希望國家政策能加強對偏遠窮困地區義務教育的傾斜。朱燕來說,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到教育投入已佔到GDP的4%,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台階,但是,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GDP增速、財富積累等向更高階段的邁進,社會發展對人才全面素質的要求會更高,因此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應該有更多的傾斜。

朱燕來說:「現在我國的好多高校都已經發展到了較高水平,但在義務教育方面還存在空間,這是全社會目前需要實實在在推進的工作,其中政府要進一步發揮主導作用。」

具體到教育投入問題中,朱燕來認為,對偏遠窮困地區義務教育的投入尤其需要加強。「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對貧困地區教育的發展已經做了很多努力,硬件的投入已有一定規模。據我瞭解,有些偏遠地區對電腦等教學設備已有所配備」朱燕來說,「但現在的主要問題是如何能在偏遠窮困地區留住優秀的教師。」

朱燕來表示,很同意教育界別有些委員提到的通過提高偏遠地區教師工資水平,使之能夠拿到與發達城市教師水平相當的工資待遇,以此為激勵,留住人才。

「這樣也可以從大城市吸引教師抽出一部分時間,以循回教學的形式去偏遠窮困地區任教。只要工資待遇在一個合理的水平,相信會有一部分人願意去支援偏遠地區的教育」,朱燕來說。

朱燕來2010年被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這是她第五次參加全國兩會。朱燕來曾向媒體表示,在政協界別中,自己先在經濟界、特邀界,後轉到教育界,原因是「覺得教育是國家民族的百年大計,關係到千家萬戶。」

      責任編輯:慧动
朱鎔基再登「中國捐贈百傑榜」      [2015-02-10]
退休領導人稿費收入有多少?      [2015-01-17]
辜勝阻:中國經濟需找尋新引擎      [2015-03-06]
李士祥:2020年北京人口控在2300萬內      [2015-03-06]
寧夏投資公司騙財三千多萬 300人上當      [2015-03-06]
農業部: 轉基因必須佔有一席之地      [2015-03-06]
廣西將斥資七億建邊境隔離帶      [2015-03-06]
黑龍江對俄合作向全方位交流轉變      [2015-03-06]
廣東自貿區萬事俱備 只等一紙批復      [2015-03-06]
粵發改委主任建議泛珠上升國家戰略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