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高管落馬 一汽中石油如何表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7]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3月15日、1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分別公佈了兩名中管央企高管落馬的信息。

據中央紀委網站3月15日消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建一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3月16日,中央紀委網站又發佈:中石油集團總經理廖永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徐建一和廖永遠接受調查的消息發佈後,兩家公司隨即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精神。

據一汽集團官方網站3月17日消息,徐建一落馬的第二天即3月16日,一汽集團公司相繼召開黨委常委會和領導幹部會議,認真學習傳達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和吉林省委的部署要求。一汽集團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許憲平主持會議。

會議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且要「把個人行為與集團整體工作區分開來,把一汽存在的腐敗問題與一汽60年的發展進步區分開來」。

一汽集團會議上還明確,集團公司黨委將於近期出台黨員領導幹部問責制度,「做到問責一個、警醒一片,通過嚴肅問責落實經營管理責任、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

和一汽集團相比,中石油集團的表態反省的意味更濃。

據中石油集團官方網站3月17日消息,廖永遠落馬之後,中石油集團黨組立即召開會議,「傳達中央決定精神,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並堅決支持、積極配合組織調查」,並表態稱「深刻汲取蔣潔敏、王永春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深刻反思廖永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教訓,充分認識腐敗不除、中石油永無寧日」。

3月17日,中石油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周吉平再次主持召開總部機關領導幹部會議。

周吉平在會上稱,這次中央決定對廖永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組織調查,進一步表明,集團公司的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十分嚴峻。

「少數領導人員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和具有光榮傳統的石油工業形象,損害了風清氣正、和諧穩定的幹事創業環境,帶壞了一批幹部和家人親屬,影響極其惡劣。」

周吉平著重強調,當前集團公司仍處於特殊敏感時期,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政治清醒,堅定正確立場,嚴守組織紀律,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搖擺。此外,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把中央決定精神和集團公司黨組的要求向職工群眾講清楚,引導廣大員工堅守崗位、全力做好本職工作,不信謠不傳謠、不妄加議論,確保正常的生產、工作和生活秩序。

周吉平強調,要加強值班值守,發現異常情況和發生突發事件,要及時報告、妥善應對,各部門和企業主要領導未經批准不得隨便外出,關鍵崗位人員不允許擅離職守。

      責任編輯:陳夢怡
中石油黨組塌陷過半 9人中5人落馬      [2015-03-17]
中石油天然氣總經理廖永遠被調查      [2015-03-16]
徐建一被查:無功可言 愛打下屬耳光      [2015-03-16]
香港與上海高管薪水差縮小 只高10%      [2015-03-16]
一汽多高管被查 或涉周永康家族      [2015-03-15]
一汽董事長徐建一被查      [2015-03-15]
李克強回應「中石油阻礙環保」      [2015-03-15]
央企高管回應「月薪7800」:只是基本工資      [2015-03-08]
政府或考慮合併中石油與中石化      [2015-02-18]
外媒稱中國考慮合併中石油和中石化      [2015-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