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蕭煌奇邀Eason合作 自薦當巡演嘉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8]
   

蕭煌奇演唱歌曲。 李青霞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長沙報道)3月28日,蕭煌奇亮相芒果TV歌迷握手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蕭煌奇表達了想與Eason合作的意願,並稱自薦當Eason巡演嘉賓的要求得到了Eason同意非常開心。還笑稱,自己和Eason應該沒有很像,「Eason有露額頭,而我是把頭發放下來的,所以是不一樣的。」

歌迷握手會上,蕭煌奇給歌迷們帶來了《末班車》、《好好先生》、《你是我的眼》、《讓》等動聽的歌曲。唱到激動時,他還脫去了墨鏡。對此蕭煌奇說,「我把每一次機會當做是最後一次唱歌給大家聽,我希望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大家,我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切切實實的用最樸實的每一天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而不需要太多的壓力和包袱在身上。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不需要戴眼鏡,可以做自己,可以好好的唱歌給大家聽。」

此外,蕭煌奇還和歌迷進行了精彩互動。他在教歌迷說閩南語時大讚歌迷學的快;在聞聲猜「體重」環節,蕭煌奇的特殊技能也贏得了歌迷的陣陣歡呼聲;當現場主持人被蕭煌奇公主抱旋轉三圈時,現場的羨慕聲更是此起彼伏。

盲人歌手用音樂超越「看不見」

音樂才華橫溢的蕭煌奇是台灣歌手,他除了精通吉他、爵士鼓、薩克斯風等多種樂器之外,還十分擅長詞曲創作,不僅親自包攬多張音樂專輯的製作,為師姐黃小琥寫的《沒那麼簡單》也紅遍海內外。憑藉著有口皆碑的音樂品質,蕭煌奇曾數度入圍金曲獎,並多次斬獲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專輯等獎項,是當之無愧的「金曲歌王」。

雖然眼盲,但蕭煌奇非常樂觀,他在自傳《我看見音符的顏色》中說道,「即使時隔多年,到現在我還記得,一下子改變我的世界,當我完全看不見的那一刻,就像是刀子刻在木板上那麼深刻......看不見的那一刻我找到了力量。」

蕭煌奇告訴記者,「失明後,我用吉他,用音樂的力量,慢慢減輕內心的傷痛,很多老師、朋友、家人給我愛和溫暖,他們教我怎麼樣面對看不見的人,用看不見的生活去面對人生,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承認自己是看不見的人。」

蕭煌奇稱,「我要告訴各位看不見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辦法去面對看不見這樣的事實。我要用自己的音樂,用我的一切去證明,去超越我的看不見。」

稱讚孫楠不因名利去面對

對《我是歌手》第三季韓紅奪得「歌王」稱號,孫楠退賽的結果,蕭煌奇表示,韓紅老師真的是實至名歸,而且非常佩服她對音樂的詮釋,覺得她拿到歌王是當然的。

「我也很佩服楠哥,因為他在圈裡面算是老大哥,他可以用這樣的心讓每個歌手有表現的機會,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學習的地方,很謙虛的去面對每一件事情,也不會因為名利去面對,我非常的尊敬楠哥,楠哥太棒了。」

      責任編輯:王一
蕭煌奇邀Eason合作 自薦當巡演嘉賓      [2015-03-28]
成龍出自傳爆料半生情史      [2015-03-28]
孫楠退賽原因猜測:不滿芒果台黑幕      [2015-03-28]
孫楠回應退賽:芒果台要感謝我提高收視      [2015-03-28]
陳奕迅幫唱 韓紅斬獲「歌王」      [2015-03-28]
《我是歌手》直播現場孫楠突然退賽      [2015-03-27]
中澳合作反戰紀錄片在澳首映      [2015-03-27]
王學兵承認曾吸食毒品 取保候審      [2015-03-26]
46歲王菲被曝懷第三胎 謝霆鋒微笑不回應      [2015-03-26]
台媒曝阮經天許瑋甯分居因有第三者介入      [20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