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孫楠回應退賽:芒果台要感謝我提高收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8]

【文匯網訊】據新浪娛樂報道,3月27日《我是歌手》第三季總決賽在湖南衛視上演。目前結局已揭曉,可是很多人猜中了結果卻沒有猜中過程。韓紅雖然得了歌王,但是所有的話題都轉向了孫楠,因為他在直播過程中突然宣佈退出最後一輪的比拚,這也讓湖南衛視措手不及,湖南衛視工作人員表示汪涵嚇得差點心臟病都犯了。

歌王最終誕生之後,所有的歌手都來到了媒體群訪間參加採訪。媒體將所有的焦點都對準了「孫楠放棄最後一輪PK」一事(孫楠表示自己不是退賽,很在意用退賽這樣的字眼。)前五個問題全部對準孫楠,問題之犀利與層出不窮讓主持人連忙出來擋駕。反觀一旁的歌王韓紅反被冷落了,低著頭、表情僵硬,不發一言。而孫楠一直笑著回應著,還試圖去緩和氣氛,讓大家不要太關注他這件事情。隨後有人問韓紅對此事的看法時,韓紅表示:「大家都別揪著楠哥的事兒,得過且過就得了。」

當晚孫楠最終接受新浪娛樂的對話。就在「歌王之戰」之前,小編與各個有望奪冠的熱門歌手預約了專訪!當晚孫楠宣佈放棄最後一輪比賽時,新浪娛樂立即聯繫孫楠身邊的幾位工作人員,均未有得到回應。直到所有的環節結束之後,小編收拾東西走出了湖南衛視的大門,才接到對方的回電說孫楠這會有時間接受採訪了。

本來孫楠要去跟大伙參加慶功宴的,他抽出了20分鐘的時間想聊聊這件事情。到採訪室時,孫楠還在忙不停的回應媒體群裡的提問。新浪娛樂的視頻採訪完收機器之後孫楠還是在表達著自己的不解,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理解他的做法,他的這個做法真的沒有動機不純,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讓後輩們能夠在最後這個時刻感受到他的溫暖。

但是孫楠這樣一個他所說的簡單的動機,卻引起一連串特別不簡單的反應。首當其衝受到影響就是湖南衛視。有消息說汪涵為此黑臉,言語帶諷刺意味。孫楠輕鬆的笑著說跟汪涵是多年的朋友,汪涵很瞭解他不會生他氣。之於洪濤,孫楠稱洪濤這三年每次都在找他,這次算是我給他的代價吧。之於湖南衛視,孫楠則稱:「我聽說我這一段讓收視提高不少,芒果台應該感謝我。」

再次孫楠的決定也讓作為歌王的韓紅,光芒變得有些暗淡。不管是媒體還是網絡,大家更多關注的反而是孫楠。一定程度上,孫楠搶走了歌王韓紅的風頭。對此孫楠表示跟韓紅也是多年的朋友,韓紅一直是他的妹妹。當天做出這個決定之時,韓紅有非常難過,他也擔心這樣會影響到韓紅的情緒,不過他有給韓紅打氣:「你一定要把歌王拿回來,到時候上我家喝酒帶上。」

基於這一系列的連環反應,新浪娛樂最後問孫楠:「你後悔做這個決定嗎?」他說:「我一點都不後悔,我很開心,我做了一個問心無愧的事情,我很坦蕩。」

芒果台要感謝我提高收視 汪涵瞭解我的性格

記者:你的這個決定,讓汪涵措手不及,也有網上的消息說汪涵為此不開心。下台有跟他道歉嗎?

孫楠:我跟汪涵很多年的朋友,汪涵非常瞭解我的個性和做事態度。汪涵絕對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對我有生氣,有忌憚,我們的友情絕對不止這樣。

記者:你們台下的對話是怎樣的。

孫楠:就我說:「汪涵,不好意思了哈!」汪涵說:「你我還不瞭解。在舞台上,你就是你啦,這麼多年了。」

記者:那洪濤對你的行為有沒有生氣?

孫楠:洪濤從三年前就開始找我,他三顧茅廬,鍥而不捨,這算我給他的代價吧!

記者:你有想過這樣的決定,萬一湖南衛視直播過程中處理不過來,可能造成的後果嗎?

孫楠:我想過,其實也沒有什麼。本來就少一個歌手,反正都要走一個,走我也一樣呀。宣佈我走就好啦。很簡單呀,不會打亂任何規則。如果我的決定出來,全部都亂了,我絕對不會這麼做。大家不要想的太複雜。

記者:你的這次決定,會影響你跟湖南衛視的關係嗎?

孫楠:不會吧。因為我聽說我的這一段《我是歌手》的收視提高了好多呀。雖然我給大家添了麻煩,但是從某個方面來講我覺得芒果台是不是要感謝我,給他們增加了收視率。

記者:你有想過別的電視台會因此不敢請你了嗎?

孫楠:我不覺得,《我是歌手》的節目都已經是登峰造極的節目,你覺得我還會考慮其他台嗎?開玩笑啦!這是我個人性格的問題。大家想要請我上別的節目,他們會瞭解我的。

搶了韓紅風頭?她抱著我哭我問心無愧

記者:確實你這樣的決定讓大家產生了很多揣測,你現在在熱搜榜榜首,反而韓紅沒有,大家覺得你搶了歌王的風頭。

孫楠:韓紅是我的妹妹,她是當之無愧的歌王。今晚是我認識她這麼多年,發揮的最好的一次。這樣的一個舉動很多人對我有非議,正面的也好,負面的也好,我就是孫楠。我的想法永遠是我控制的。

記者:韓紅因此對你有什麼意見嗎?

孫楠:我們倆那麼好。下了之後韓紅來找我,我跟韓紅說:「你一定要把冠軍拿回來!」到時候到我家喝酒的時候你帶去,給我看看就行。我是真心的祝賀。

韓紅看到我放棄這個決定的時候,她其實很難過的,她抱著我哭。特別擔心會影響她最後的發揮。我的用心有人不理解,但是我自己最瞭解我自己。我自己問心無愧。

記者:你一直是奪冠大熱門,韓紅也說你把冠軍讓給她,為什麼你不試一試?

孫楠:心裡話,我非常高興她拿冠軍。對我來說,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怎樣一個結局去證明我自己。我下了決心,我不是為了歌王而來,是為了展示我自己。跟戴玉強唱完之後,我就覺得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我徹底放鬆了。

退得早會顯得我不尊重節目 最後放棄讓後輩感受我的溫暖

記者: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來提出放棄比賽?

孫楠:如果我過早的在踢館賽提出,如果我那時候提出,是我對這個節目的不尊重。今天我為什麼這個時候放棄,是想證明我其實很喜歡這個舞台。很多的小夥伴比我小,並不是說他們的音樂成就不如我。我只要往後退一小步,他們就能圓圓滿滿的往前一步。雖然我還沒有到君子的地步,還在學習中,但是想要成人之美。在這個舞台上,大家覺得很突然。因為這是直播,我相信《我是歌手》有能力處理這個事情,我的初心是好的,我是為了保護我們這個節目能夠更完美。

記者:你的放棄最後一個機會的想法什麼時候產生的?

孫楠:我一直就沒把當歌王當做我的最後目標。我就盡量表現我自己就好。有一天我覺得我夠了、滿足了,我就應該退下來了。12期中我也遇到了很多不順的地方,我可以說我不舒服了想退,我不想別人說我被別人打敗了退賽。我一直在堅持。好多人說我退賽,我說我不是退賽。

記者:都已經走了這麼多步了,那就這麼一小步為什麼不往前邁。

孫楠:我是前輩,我應該有個姿態。並不是說我讓給誰,這個讓是代表我的感情,大家都特別有感情,我特別喜歡這些年輕人。我甚至比韓紅還要前輩,我80年代就開始唱歌。我想讓他們感受到我的溫暖。

      責任編輯:王一
孫楠退賽原因猜測:不滿芒果台黑幕      [2015-03-28]
陳奕迅幫唱 韓紅斬獲「歌王」      [2015-03-28]
《我是歌手》直播現場孫楠突然退賽      [2015-03-27]
《歌手》孫楠奪冠 譚維維慘遭淘汰      [2015-03-14]
李佳薇踢館《我是歌手》 譚維維奪冠      [2015-02-28]
《歌手》淘汰賽 眾大咖使出殺手鐧      [2015-01-30]
《我是歌手》張靚穎再尷尬墊底      [2015-01-24]
《我是歌手》張靚穎墊底 李榮浩踢館失敗      [2015-01-17]
《我是歌手》迎來首位踢館歌手李榮浩      [2015-01-15]
蕭煌奇邀Eason合作 自薦當巡演嘉賓      [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