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英國大選七黨電視辯論:卡梅隆遭炮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4]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BBC報道, 在5月7日英國大選前,英國首相卡梅倫2日在唯一一次7黨參加的電視辯論上,受到其他主要政黨領導人「猛烈炮轟」。

這次辯論涉及議題從英國的全民健保(NHS),到政府預算以及移民等。雖然參與人數眾多,但觀察人士將目光主要集中在卡梅倫、最大在野黨工黨領導人米利班德,以及英國獨立黨領導人法拉吉的身上。

在兩個鐘頭的辯論進行到半場時,民意調查顯示法拉吉的表現最佳,佔了24%;而米利班德則是21%;卡梅倫則是19%。卡梅倫在開場時曾經強調,他執政的五年之間,成功地減少了預算赤字、振興了英國的經濟,但是被曾經在執政聯盟中擔任副首相的自由民主黨領導人克萊格反駁。

克萊格指責卡梅倫刪減預算造成了「民眾生活困難」;而米利班德則是許諾,如果贏得大選,他將提高最低工資水平、改善工作合同條件,以及維護英國的全民健保。

法拉吉則是抨擊卡梅倫執政期間,還有之前的工黨政府未能平衡預算令他「震怒」。他還指責英國的全民健保過於寬厚,成為「健保旅遊」,讓太多的外國人享受英國健保的醫療。法拉吉稱:「我們得先照顧好自己的人才行」。

蘇格蘭民族黨、威爾士黨和綠黨的領導人則向保守黨和工黨以及自由民主黨發動攻擊,指責這三黨在執政或者參與執政期間試圖將NHS等公共服務項目私有化,例如蘇格蘭獨立黨領導人斯特金便挑戰米利班德,要求他許諾不會進一步私有化NHS。

移民問題也是這次辯論的重點。反對英國繼續留在歐盟的法拉吉說,卡梅倫根本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限制歐盟成員國公民到英國來。

卡梅倫則反擊說,法拉吉的目的是「放棄並且離開歐盟」,卡梅倫說這對英國不利。

這次由英國ITV獨立電視台主辦和轉播的辯論地點是在曼徹斯特的傳媒區,由抽籤決定發言順序,現場有200名觀眾觀看並且提問。

      責任編輯:鐘鉉
50名中國貪官匿身英國 或將被遣返      [2015-03-31]
千億收購O2英國 李嘉誠再拓通信版圖      [2015-03-25]
梁振英:將不會就政改展開電視辯論      [2015-03-24]
九九乘法表入英后或變12x12      [2015-03-24]
英媒:美國必須試著接受亞投行      [2015-03-23]
英美同時宣佈訓練烏克蘭軍隊      [2015-03-21]
澳大利亞前總理弗雷澤病逝 曾3次贏得大選      [2015-03-20]
法德意效仿英國同意加入亞投行      [2015-03-17]
英入亞投行令美不爽 日韓澳或追隨      [2015-03-14]
外交部:歡迎英國加入亞投行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