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首:歡迎內地及世界各地遊客赴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8]

【文匯網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8日晚在武漢表示,香港十分重視發展與內地的關係,歡迎內地及世界各地遊客赴港旅遊, 將採取「一加一減」的方式區分遊客與「水貨客」。

據中新網報道,在當晚舉行的香港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慶祝晚宴上,梁振英特別提到,旅遊業占香港GDP的4.7%左右,同時為香港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特區政府也非常重視推動香港旅遊業發展。對於近期極少數人在香港採取的不文明行為,梁振英表示,這些行為嚴重影響了香港的城市形象,對此香港特區政府決不容忍。

「我們要把正常的旅遊和『水貨客』區分開來,繼續推動旅遊。」梁振英表示,歡迎包括中部五省在內的內地居民以及世界各地遊客,未來還將在內地及世界各地推廣香港,希望所有赴港的遊客享受香港旅遊。

在隨後舉行的媒體訪問環節,梁振英再次重申,香港是個好客的旅遊城市,旅遊業對於香港經濟發展十分重要。他表示,由於一部分人用粗暴的違法行為衝擊香港遊客,使得一些人對香港產生非常負面的印象。

梁振英稱,「水貨客」的存在確實對當地民眾生活產生一些影響,對此特區政府一直都很關心,並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今後香港特區政府將採取『一加一減』的方式重塑旅遊形象。其中包括向世界各地推廣香港旅遊,增加旅客數量,以及區分「水貨客」活動與正常旅遊,減少對當地的影響,未來還會出台相關政策措施。

當天出發赴武漢訪問前,梁振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剛剛過去的清明假期期間,內地及海外訪港旅客人數全線下降,除受港元匯價等多方面因素影響外,近日在香港發生的針對內地遊客的一些違法行為,如「反水貨客」是導致訪港遊客人數下跌的重要因素。

梁振英稱,這些行為嚴重損害香港作為一個旅遊城市在內地和國際的聲譽,必須遏制,並表示將在內地及海外推介香港旅遊。

      責任編輯:宝玉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 港排名墊底      [2015-04-08]
「反水貨客」損港聲譽 港府補救      [2015-04-08]
李嘉誠8折甩賣香港樓盤      [2015-04-08]
香港不再好客 旅業恐入「大寒冬」      [2015-04-07]
李嘉誠售香港樓盤 9小時套現43億      [2015-04-07]
讓法律「硬約束」助力文明旅遊      [2015-04-06]
香港屯門7車相撞致3人受傷      [2015-04-06]
香港各界斥反對派「公民提名」謬論      [2015-04-06]
南嶽衡山黑車肆虐 遊客叫苦不迭      [2015-04-04]
存暴富心理 雲南旅遊沉珂難除      [2015-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