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春晚》強勢登陸戛納電視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4]

【文匯網訊】每年春晚,在熒屏上都不乏外籍明星的身影,什麼蘇菲瑪索啊,李敏鎬啊。但在昨天(4月13日)開幕的戛納電視節上,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代表的中央電視台團隊,攜《中國春晚》登陸戛納電視節,將中國的春節文化推向世界!

據央視朝聞天下報道,4月13日,有著51年歷史的戛納電視節開幕,而走進戛納海灘,立馬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中國紅,這幅中國春晚的宣傳海報長24米,是中央電視台首次將中國春晚作為一個整體概念帶到戛納。開幕第一天,中國春晚就引起了國際電視同行的關注。

13日上午,中國國際總公司分別和歐洲以及中東的發行公司簽訂了合同,將由他們將中國春晚的節目翻譯成當地語言播放在多國電視台推出。

中東媒體發行公司總經理穆哈姆德表示,這個系列節目是全新的,我希望向他們介紹,中國有多麼美麗,他們喜歡這個節目,因為這是中國的新東西。那些試看過的觀眾都說,這個節目很奇妙。

中央電視台將央視春晚、江蘇、上海、北京等中國各地優秀春晚節目進行全新的、國際化的整合包裝,包括綜藝、紀錄片等多樣化的節目形式。目前,中國春晚已經成功與北美、歐洲、中東等20多個國家的30多家媒體發行商達成播映協議,並會被翻譯成英語、德語、法語、韓語等10多種語言版本。

歐洲媒體交換計劃主管丹尼爾表示:我認為《中國春晚》告訴我們很多的中國文化,包括人們是怎麼去準備的,春晚是一個很好的晚會,歐洲人現在都急切地想要知道中國的事情,所以我們現在正在和多家電視台進行測試,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推介。我們會從意大利開始,然後到匈牙利、捷克、比利時。

法國戛納電視節(Mipcom)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電視和娛樂內容交易市場,也是世界最大、最著名、也是最有影響力的視聽與數字內容交易會,每年秋季在法國戛納舉行。

Mipcom將娛樂行業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匯聚在此,交流、合作、學習和討論未來發展趨勢。每年都會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視精英參加。

早在2012年,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在法國戛納國際電視節期間被認定為「全球收看人數最多的晚會」,榮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吉尼斯世界紀錄有限公司總裁阿利斯泰爾·理查茲表示: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擊敗了美國奧斯卡頒獎晚會和「超級碗」橄欖球比賽,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責任編輯:姚黃
吳紅荃:「春晚涉歧視女性」是個人看法      [2015-03-07]
趙本山期待再上春晚      [2015-03-05]
哈文回應春晚質疑:明年再導會「哭死」      [2015-02-23]
哈文回應質疑:明年再導「會哭死」      [2015-02-22]
羊年春晚宣傳片首次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2015-02-22]
羊年春晚收視新低:破馮小剛版      [2015-02-22]
黨媒諷春晚反腐相聲:敢說跟紀委取過經      [2015-02-21]
環球網刊文:沒有趙本山的春晚更精彩      [2015-02-21]
海外維和隊員集體辦春晚      [2015-02-20]
學者:春晚殘存的歧視話語仍待消除      [2015-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