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執法人員被曝「公款嫖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6]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美國司法部上月底發佈的一份監察報告指出毒品管制局探員在國外參加由販毒集團「埋單」的「性派對」,震驚全國。然而,由美國國會本月14日公佈的一份內部報告則披露了更驚人細節:這些探員的海外「買春」經歷最早可追溯到2001年,而且部分嫖妓費用「公款報銷」。

參與販毒集團性派對

司法部先前報告,毒品管制局10名執法人員多年來在一個未具名國家參加「性派對」,地點是美國政府出資租賃的公寓,聚會由當地販毒集團埋單,其中3名美方探員還收受了現金等販毒集團提供的禮物。事後,部分涉案探員承認不當行為,僅被處以2至10天停職處分。

有關問題曝光後,毒品管制局向眾議院監管委員會提交一份內部報告,14日由這一委員會對外公佈。

內部報告確認毒品管制局探員違規行為發生地在哥倫比亞,並證實類似不當行為最早發生在2001年。

報告說,在哥倫比亞,毒品管制局執法人員使用由美國政府出資租賃的公寓,舉行「性派對」。有一次,這些人為一名結束駐外任期、即將回國的毒品管制局高層舉行「告別派對」,所花召妓費用被計入「行動預算」,得以報銷。

無一違規者被開除

眾議院監管委員會資深成員、民主黨人伊萊賈·卡明斯說,這份內部報告展現了「執法者著實危險的魯莽行為」,無法想像這種行為如果不被發現,還會持續多長時間。

卡明斯和其他眾議員在監管委員會就這一問題舉行的聽證會上尖銳質疑毒品管制局內部監管和問責的機制缺陷,質問毒品管制局局長米歇爾·倫哈特為何沒有公開這些執法人員的身份,也沒有對他們給予開除處分。

共和黨籍眾議員特裡·高迪說,這起醜聞中,沒有一個違規者被開除,「令人震驚」。

管理層稱處罰很難

毒品管制局局長倫哈特辯稱,鑒於公務員保護法有關條款的限制,管理層很難開除涉事執法人員。她稱,在有關紀律檢查程序啟動後,高層很難再介入作出行政處罰。

美國司法部本月10日向下設執法部門人員下發通知,警告聯邦調查局、毒品管制局等部門人員不得參與召妓或「性派對」等活動。

共和黨籍眾議員馬克·沃克對此表示,這種做法沒有具體細化處罰措施,就像是在對違規執法人員說:「嘿,也許要停職幾天。」

      責任編輯:Anais
區伯放棄就嫖娼事件起訴長沙公安      [2015-04-14]
廣州區伯嫖娼案當事人擬提起訴訟      [2015-04-03]
區伯否認嫖娼 稱「我是冤枉的」      [2015-04-02]
長沙公佈「廣州區伯」嫖娼被抓詳情      [2015-03-29]
「廣州區伯」因嫖娼被抓      [2015-03-29]
老公王全安嫖娼 張雨綺婚內出軌      [2015-03-18]
官員東莞嫖娼 隨身帶人買單      [2015-01-13]
區伯嫖娼事件神秘老闆消失      [2015-04-03]
美國執法人員被曝「公款嫖妓」      [2015-04-16]
希拉里宣佈競選後其父墓碑被推倒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