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駐華大使:中美關係如連體兄弟般密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6]

【文匯網訊】由美國商務部長、能源部副部長率領的總統貿易代表團正在上海訪問,同行的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奧巴馬任內首次派出總統貿易代表團訪華,具有歷史意義。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是奧巴馬任內首次派出總統貿易代表團訪華,也是對兩國元首去年北京會晤共識的具體落實,具有歷史意義。

美國駐華大使馬克斯博卡斯:「這次的訪問聚焦於氣候問題,聚焦於發展清潔能源技術。這相當重要。 」

博卡斯又表示,相當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對於美國的國事訪問。他又用連體兄弟來形容中美間的緊密關係。

美國駐華大使馬克斯博卡斯:「我們兩國基本上是難以分開的連體兄弟。我們需要中國,中國也需要美國。我們越是記住這一點並為之努力,中美兩國的元首會晤就越能達成成果。」

另外,亞投行的意向創始成員國最終確定為57個,而有外媒報道指加拿大一名官員透露加政府也正積極考慮加入亞投行,如果加拿大最終決定加入,西方七國集團中將只剩美、日兩國在亞投行門外,對此,博卡斯就表示:「這不是問題所在。問題在於標準將會怎樣。如果亞投行的標準高,更多的國家將會加入;如果標準不高,加入的國家就會少。我認為我們不要糾結於誰加入了沒有。重要的是持續關注,我們將關注的重點是一定要建立非常好的、高的標準。」

而對於有分析指,由中國主導建立的亞投行是對美國經濟主導地位的挑戰,博卡斯就強調:「不,沒有挑戰。對於美國而言,沒有挑戰。事實上,挑戰在於我們要共同努力來建立高的標準,使得投資用於必要的項目上。」

      責任編輯:吳海容
習近平接受九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2015-04-14]
英駐華大使:今年是中英關係黃金年      [2015-04-13]
烏克蘭駐華大使館:沒參與反華      [2015-04-11]
朴槿惠任命心腹大將出任駐華大使      [2015-03-27]
美國前防長談中美關係:絕不是敵人      [2015-03-20]
王毅同克里通電話:習近平9月訪美意義重大      [2015-03-20]
緬軍機炸死中國平民 中方促嚴懲肇事者      [2015-03-14]
如何在上海偶遇威廉王子      [2015-03-02]
美駐華大使:中美關係如連體兄弟般密切      [2015-04-16]
日將參加美澳聯合軍演為壓制中國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