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58同城宣佈與趕集網合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7]

【文匯網訊】據鳳凰科技4月17日消息,趕集網在北京宣佈,趕集網與58同城已達成戰略合併協議。在資本層面,雙方未來將共同成立58趕集有限公司。新公司將採取雙品牌戰略,趕集網與58同城保持獨立運營,各自的管理和員工架構基本保持不變。

趕集網CEO楊浩湧和58同城CEO姚勁波將出任新公司的聯合CEO,並同時擔任聯席董事長。楊浩湧與姚勁波共同向董事會匯報,並共同擁有公司重大事項的決策權。在新公司的業務層面,楊浩湧和姚勁波將負責不同的板塊。

兩家公司此次的合併將採用約5:5換股的形式進行(去除58同城的對外投資部分)。根據雙方股東達成的最終協議,現階段,58同城將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獲得趕集網43.2%的股份,具體代價為3400萬份普通股(合1700萬份ADS)和4.122億美元現金。

另外,騰訊將以每ADS52美元的價格,認購價值4億美元的58同城新發股票。

根據最新的股價估算,合併後新公司的市值將超過100億美元,並進入美股市場中國互聯網公司前五的序列。

趕集網董事長兼CEO楊浩湧表示:「在經過雙方深入細緻的討論後,我們很高興與58同城達成戰略合併協議。趕集網和58同城均是國內分類信息領域規模較大的企業,近年來在O2O領域的探索各有側重。無論是我本人還是管理團隊,都非常期待雙方牽手後能夠做到優勢互補,產生新的化學反應。」

他認為,在移動浪潮下,分類信息行業和O2O都迎來了新的機遇。趕集網是一家具有移動互聯基因的公司,將與58同城一起,為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及本地化服務而努力。

58同城董事長兼CEO姚勁波則表示:「我們很高興可以與趕集網達成此次戰略合作。趕集網是國內知名分類信息網站,在楊浩湧先生的帶領下,擁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及市場份額,同時也擁有一隻素質高戰鬥能力強的高水平團隊。雙方此次戰略合作的基礎是彼此擁有共同的願景,我們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實現雙方在成本、收入及戰略層面的協同效應。此次投資只是未來更深層合作計劃的一部分,我們希望借助雙方整合的優勢去創建一個更專業、更具規模的生活服務平台,不斷擴大中國生活服務的市場邊界,在這個巨大且高速增長的市場中更好的發展。」

      責任編輯:夏僅
58同城與趕集網將合併 估值超百億      [2015-04-15]
南北車合併為中國中車 提跨國經營      [2015-04-08]
南北船集團領導對調 合併預期升溫      [2015-03-26]
股東大會通過中國南北車合併議案      [2015-03-10]
中石化董事長回應「兩桶油」合併      [2015-03-04]
政府或考慮合併中石油與中石化      [2015-02-18]
外媒稱中國考慮合併中石油和中石化      [2015-02-17]
滴滴快的合併引壟斷質疑 律師吁商務部審查      [2015-02-16]
快的滴滴合併 保留各自品牌和業務獨立性      [2015-02-15]
滴滴快的合併 統計稱目前兩者市場份額達99.8%      [2015-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