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女子火燒小三反燒死自己 曾稱要走極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8]

【文匯網訊】隨著丈夫徐朗(化名)和劉娟(化名)的一段長達10年的婚外情被戳破,張芳(化名)持三個裝滿汽油的礦泉水瓶上門找到劉娟,結果造成張芳被燒身亡,劉娟輕微受傷,劉娟9歲的女兒彤彤(化名)在事故中嚴重燒傷,至今仍未脫離危險期。這場悲劇背後的當事男子究竟是誰?發生這樣的慘劇,他是否要擔負相關責任?

九歲燒傷女孩仍未脫離危險期

據齊魯晚報報道,17日上午11時左右,記者來到彤彤就醫的山大二院整形燒傷外科病房,病房內不時傳出彤彤陣陣痛苦的喊叫聲。在病房外,記者見到了彤彤的母親劉娟。她燒焦的頭髮已被剪短,右側臉頰上傷疤明顯,右手手臂上包紮著繃帶。記者向其詢問彤彤的傷勢,她雙眼通紅,一直搖頭。

彤彤的病房大多時候房門緊閉,透過病房的窗戶,記者看到幾位女士陪著劉娟照顧躺在病床上的彤彤。據瞭解,這幾位女性是彤彤同學的母親和她們的鄰居。

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左右,陸陸續續有彤彤的同學及其家長來到病房探望彤彤,大家還商量如何幫助彤彤。這期間,彤彤的父親徐朗一直未出現在病房。

據瞭解,彤彤目前的病情主要以深二度燒傷為主,部分三度燒傷,面部、耳部、頸部等部位均有不同程度燒傷。彤彤的呼吸道也受到了損傷,目前尚未脫離危險。等到脫離危險後,醫生會對她進行手術治療。單單是手術前的花費就要5萬元左右,後期彤彤大概需要做兩到三次手術,手術費用目前還未可知。

悲劇本可避免,死者縱火前曾給丈夫通電話

「要是那個男的在婚姻問題上多檢點一點,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了。」事發的天橋區東濼河路東方水岸小區居民劉先生認為,這樣的悲劇原可以避免。

據瞭解,當事男子徐朗40多歲,與其妻子張芳老家均是山東棗莊,事發前二人在歷下區某高檔小區擁有一處房產。張芳從事保險行業的工作,月入不菲;徐朗則是承包工程的包工頭,劉娟原來就在他手下幹活,由於整體經濟形勢不佳,徐朗收入狀況較以前有較大下滑。

小區裡一位知情的鄰居稱,從2014年年底,張芳開始發現徐朗「外面有人」,「他倆最近一直在鬧離婚,但是現在還沒離成。」「張芳到我們小區好多次,還問了我幾次劉娟家住在哪兒。」東方水岸小區保衛處王先生稱。

消息人士告訴記者,就在慘劇發生以前,張芳曾與遠在外地的徐朗通過電話,張芳表示「要做極端的事情」。16日事發後當晚,警方聯繫徐朗配合調查。

悲劇緣於婚外情,死者丈夫難逃道德譴責

發生這樣的慘劇,當事的徐朗是否要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如果徐朗與劉娟長達十年的婚外戀情屬實,徐朗是否涉嫌「重婚罪」?

「在道德上這個男人肯定要受譴責,但在法律上很難追究他的刑事責任。」山東宇鵬律師事務所的梁文波律師說。

「一方面,在縱火這件事情上,如果徐朗不知情的話,他很難算得上是主犯、從犯或者幫助犯,最多只能在民事上承擔一些責任。」梁文波律師稱,「另一個方面,從法律上講,判定重婚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一個地方結婚了,在另一個地方又和別人辦理了結婚證明;第二種情況下是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要認定第二種情況需要很多證據,比方說,如果能證明他們兩個人經常以夫妻的名義辦理各種證明,在一塊兒生活。但如果是居民說的『男的不是經常來』,這種情況很難認定重婚罪。」梁文波律師稱。

      責任編輯:梁瀟瀟
南開校長:意識形態工作不能走極端      [2015-02-10]
粵1禪寺「我佛要你」招聘考題曝光      [2015-04-18]
中儲糧部分糧庫被曝「以陳頂新」      [2015-04-18]
河北現多起小官巨腐:有人涉案超770萬      [2015-04-18]
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受賄獲刑11年      [2015-04-18]
女子火燒小三反燒死自己 曾稱要走極端      [2015-04-18]
湖北新任常委梁惠玲兼任省委統戰部長      [2015-04-18]
公安部官員馬曉東被捕 不影響PDT推廣      [2015-04-18]
女子丟LV包 偵察兵男友出手找回      [2015-04-18]
中央83部門首次公開福利支出      [201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