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惠譽降級日本主權信用至「A」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7]
放大圖片

消息發佈後,美元/日元短線上漲逾20點。

【文匯網訊】惠譽周一發佈公告,將日本的長期外幣/本幣國債發行人違約評級從「A+」降至「A」級,評級展望穩定。短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F1+」降至「F1」。消息發佈後,美元/日元短線上漲逾20點。據瞭解,惠譽評級的最高級別為AAA,目前擁有該評級的主權信用國家為美國。

據華爾街見聞27日消息,惠譽並非近期唯一一個降級日本的評級機構。早在去年12月,穆迪就曾將日本的信用評級下調一級,降至A1級,這一級別在投資級評級裡只排第五。目前,標普對日本的評級為「AA-」的評級,展望負面。

惠譽指出,降級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在其新財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預算中並沒有提及足夠的結構化財政措施。

早在2014年底,惠譽就曾因為日本延遲再次提高消費稅而將其列入負面展望名單。惠譽當時稱,如果2015財年的預算沒有與之相對等的財政措施,將會下調日本的評級。

惠譽預計,日本今年仍然可能實現3.3%的基本預算赤字(不含震後重建費用)。儘管下調了企業稅,但來自企業的稅收強勁增長,再加上消費稅的上調,預計2015財年日本政府收入的增加額將佔到GDP的0.6%。

不過企業利潤主要是受到貨幣貶值提振,不可持續。如果企業盈利下降,2016財年日本政府的預算壓力將會增加。

根據惠譽計算,截至2015年底,日本政府總債務占GDP的比重將升至244%,為全球最高。即便從淨負債來看,2014年底日本淨負債率143%,為經合組織(OECD)中最高。

惠譽預計,到了2020年,日本的負債率才可能穩定在250%左右。

      責任編輯:京辰
惠譽降級日本主權信用至「A」      [2015-04-27]
解放軍工兵團地震救援隊趕赴尼泊爾抗震救災      [2015-04-27]
尼泊爾人在湘發動募捐 為同胞祈福      [2015-04-27]
尼國感謝中國對地震的及時援助      [2015-04-27]
村上:道歉不丟人 日侵略他國是事實      [2015-04-27]
尼泊爾地震已致3726人遇難      [2015-04-27]
馬來西亞拒絕響應菲律賓涉南海強硬立場      [2015-04-27]
安倍啟程訪美 欲進一步強化日美關係      [2015-04-27]
研究:日本發現愛滋病藥或可治療白血病      [2015-04-27]
安倍訪美將與克里共進晚餐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