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港府全力支持廉政公署反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1]
放大圖片

梁振英11日在廉政公署第六屆國際會議上致辭。(圖:香港特區政府網站)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1日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廉政公署打擊貪污罪行,多項國際調查顯示香港是世界最廉潔的城市之一,香港不能容忍任何形式、任何級別的腐敗。

據新華網報道,梁振英在廉政公署第六屆國際會議上致辭時表示,香港一直堅守的核心價值包括公平競爭的環境、法治與司法獨立以及堅定的反腐信念。過去幾年香港出現了一些貪污個案,法庭的判決傳遞堅決反腐的清晰信號,案件的調查方式也顯示廉政公署打擊貪污的決心。

他說,不論涉案人員是何背景與身份,只要涉及貪污活動,廉政公署都會打擊。他提到,廉政公署去年調查顯示,只有1.5%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12個月遇過貪污情況。

梁振英表示,相信通過國際交流與合作,香港會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廉潔的城市之一。

廉政專員白韞六強調,當今世界日新月異,因跨境交易和信息技術發展等因素,打擊金融領域犯罪並不容易,必須保持警惕,改進方法。

廉政公署第六屆國際會議11日至1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會議的主題是「同心 匯智——締造廉潔未來」。

      責任編輯:陳敏
香港非法「佔領」帳篷升級      [2015-05-11]
梁振英:港府全力支持廉政公署反腐      [2015-05-11]
綁架案一被捕男子續還押 7月再提堂      [2015-05-11]
香港低價團出路何在?      [2015-05-11]
警方掃黃 拘45名內地女子      [2015-05-11]
大學生失德損校譽可「踢出校」      [2015-05-10]
陳家強:不要讓機會溜走      [2015-05-10]
吳克儉:解放軍訪中大屬「健康合作」      [2015-05-10]
元朗一男子墮樓壓車亡      [2015-05-10]
海關查獲42萬元「山寨」運動服      [201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