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克強:企業走出去要抱團出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主持秘魯中資企業座談會,聽取在秘投資的國有和民營企業代表介紹生產經營情況,並通過遠程視頻連線慰問中資企業一線員工,同他們互動交流。

李克強詳細詢問了有關企業生產經營狀況、發展規劃、員工構成、亟待解決的實際困難,以及當地產業需求、市場環境等情況,向在秘中資企業和中方員工送去祖國人民的親切問候。

李克強表示,大家遠離祖國,奮戰在中秘合作第一線,為中秘關係發展和國家現代化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你們中不少人工作在高海拔礦區,在艱苦的工作生活條件下,取得了令人驕傲的業績。謹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李克強對在秘中資企業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以產能合作推動中秘合作轉型升級。將中國優勢和環保的產能同秘魯經濟發展需求相結合,加強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帶動中國裝備走出去,在促進秘魯經濟發展的同時,推進國內出口和產業升級,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向中高端水平邁進。

二是履行好企業社會責任。充分考慮所在國以及投資地利益,堅持綠色發展、創新發展、惠民發展。創造更多就業,同當地社會、本地員工和諧相處,讓中秘友好更加深入人心,為中秘合作開闢更大空間。

三是加強協調配合,抱團出海。在秘礦業、裝備製造業等中資企業和金融機構要相互支持,良性互動,共同發展。政府將在政策上繼續支持企業「走出去」,並同秘方加強溝通協調,為中資企業營造更好營商環境。

李克強還特別叮囑工作在高原地區的中國員工保重身體,要求派出企業安排好、照顧好他們的生活。

出席座談會的50餘名中資企業代表和遠程視頻連線的中方員工一致表示,感謝來自祖國的問候和李克強總理的關懷指導,將全力投入拓展中秘產能合作的工作中去,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以更大成績支持國內經濟發展,助力中秘友誼與合作不斷深化與發展。

      責任編輯:魏紫
李克強訪秘魯 冀鞏固兩國友誼      [2015-05-23]
李克強同秘魯總統烏馬拉舉行會談      [2015-05-23]
李克強在巴西參觀中國裝備製造業展覽會      [2015-05-22]
李克強:幫助哥倫比亞推進工業化      [2015-05-22]
李克強巴西行簽署了哪些經貿大單      [2015-05-22]
中巴簽270億大單 啟兩洋鐵路研究      [2015-05-20]
李克強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      [2015-05-20]
李克強出訪拉美 為何帶作家?      [2015-05-20]
外媒:中國進「後院」觸美國神經      [2015-05-19]
李克強抵達巴西 進行正式訪問      [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