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前奧運冠軍變性登《名利場》封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3]
放大圖片

65歲美奧運「全能先生」變身成女郎。

【文匯網訊】據新聞晨報報道,最新一期美國著名時尚雜誌《名利場》的封面人物一經面世就迅速佔領各大媒體的頭條位置。

此人的一生頗具傳奇色彩:曾經是男子十項全能奧運冠軍,是美國家喻戶曉的體育明星和終極陽剛的象徵,後來又成為勵志演講人,並迎娶了好萊塢真人秀演員金·卡戴珊的母親。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今年4月,此人突然宣佈自己變性的消息;6月1日,手術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就上了《名利場》封面,封面標題是「請叫我凱特琳」。

變性

公開亮相喊出「凱特琳」

「凱特琳」之前的名字叫布魯斯·詹納,1949年10月出生在紐約。20世紀70年代,他是美國家喻戶曉的體育明星。

1976年,他在蒙特利爾奧運會上奪得男子十項全能金牌,在橄欖球和籃球等方面也有出色表現。奧運會後,他熱衷於擔任網絡電視體育解說員、製作電視廣告、發表演講,並且出版了幾部著作。詹納曾三度結婚,最後一次迎娶了卡戴珊的母親克莉絲,不過他們去年12月以離婚收場。

今年4月,65歲的詹納突然公開宣佈自己要變性,因為他認為這是他一輩子都在努力完成的一件事。詹納否認自己是同性戀,只是表示自己本來就該是女性,他終於做回了自己。事實上,從2014年開始,詹納就一步一步進行變性手術,第一步是切除喉結。

詹納變性後首次公開亮相的這組照片由著名女攝影師安妮·萊博維茨掌鏡,其中一張身著白色性感內衣的照片被《名利場》選為封面。在這組照片中,詹納梳著安吉莉娜·朱莉一樣的長卷髮,還嘗試了多套服裝,無論是紅色緊身連衣裙,還是金色或黑色長裙,都女人味十足。

婚姻

談前妻言辭頗具攻擊性

在接受《名利場》採訪時,詹納談到了變性決定以及他和前妻克莉絲的關係,言辭頗具攻擊性。

詹納說,維持與克莉絲的婚姻對他來說是個錯誤,在長達23年的婚姻裡,他一直處於被動位置。

「剛開始的15年裡,我覺得她需要我是因為我一直在掙錢養家。之後,她有了自己的事業,並掙到了錢,她不再需要我了,也不再寬容我了。」詹納說,「在大部分時間裡,她對我不是很友好,人們都能看見我是如何被對待的,她控制了家裡所有的東西,包括錢。」

對此,克莉絲在接受《名利場》採訪時作出辯解:「我所做的是為了整個家庭努力工作,讓我們有一個更好的未來,他卻對此十分生氣。我與他最終離婚的最根本原因是他有社會焦慮。」

詹納則堅持說:「克莉絲十分清楚我在上世紀80年代就想要變性的意圖。我所犯的錯誤可能就是沒有得到克莉絲的理解。」

詹納表示,克莉絲曾經問過自己,既然很早就想變性,為什麼還要結婚生子,詹納說:「導致我們婚姻結束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因為性別,性別因素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十,另外百分之八十是因為我所受到的待遇。」

動機

母親認為「這只為賺錢」

對於兒子變性成女人,詹納的母親認為這只是為了金錢炒作。卡戴珊家族與詹納家族一直以來為了賺錢從不羞於把自己生活的每一時刻都曝光在公眾眼前,然而詹納89歲的母親艾斯特卻十分看重這一問題。

在接受《名利場》採訪時,艾斯特表示她晚上躺在床上時會想兒子的變性行為,並考慮這背後的動機。艾斯特說:「有一天晚上我半夜醒來,我所想的就是為什麼他要接受這一系列的變性手術?這一切都是為了賺錢嗎?我對此感到十分困惑。」

對於兒子與克莉絲的婚姻,艾斯特也表示非常困惑。「這樣的日子他過了23年,在外人看來他們的生活方式純粹是為了錢,這就是我這麼想的原因。他現在也是在做愚蠢的真人秀,這麼做就是為了錢。」

對於母親的看法,詹納承認自己有商業打算,但堅稱自己變性不是為了上頭條搏出位。詹納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有住房賬單要償還。是的,這是商業行為,但是你不會隨便為了一個真人秀而改變你的性別。」

      責任編輯:王一
泰國最美變性人Poy柔美性感獲贊      [2015-04-26]
道德模範變性受訪:有導演接觸我      [2015-04-08]
鍾南山:MERS大規模人傳人可能性不大      [2015-06-03]
多人宣佈參選國際足聯新一屆大選      [2015-06-03]
聯邦調查局正調查辭職足協會長白禮達      [2015-06-03]
西班牙王室插隊遭勸阻 反飆髒話罵中國人      [2015-06-03]
美前奧運冠軍變性登《名利場》封面      [2015-06-03]
美媒指白禮達親信涉嫌主導轉賬1000萬美元      [2015-06-03]
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宣佈辭職      [2015-06-03]
奧巴馬:中國在南海的部分主權可能合法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