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媒指白禮達親信涉嫌主導轉賬1000萬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3]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今天凌晨,連任僅四天的國際足聯新任主席白禮達宣佈辭職。白禮達宣佈,將召開一次特別大會,選擇自己的繼承者,同時表示,主席和執委會的任期都應該有所限制。據報道,國際足聯新主席的特別大選將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間舉行。

另據外媒1日報道,一位國際足聯「高級官員」涉嫌在2008年主導了一筆1000萬美元的轉賬交易,美國方面稱這是國際足聯涉腐案的關鍵,並把這位高官的身份指向了現任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的左膀右臂——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

據《紐約時報》報道,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執法人員稱,「相信」正是瓦爾克把這筆1000萬美元的資金匯到前國際足聯副主席、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主席傑克·華納控制的賬戶上。美國方面的調查認為,這筆錢是南非方面支付給華納及其他一些國際足聯官員的2010年世界盃申辦「賄金」。

相關

FIFA再對三名官員「禁足」

據新華社電國際足聯1日宣佈,暫時禁止包括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秘書長恩裡克·桑斯在內的三名官員參加與足球相關的活動。

國際足聯稱,在美國方面作出腐敗指控之後,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展開調查,在此基礎上決定禁止桑斯「參加任何國家級和國際級的足球相關活動」。桑斯已經被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暫停職務。

桑斯還是美國一家足球賽事運營公司的副主管,該公司主管阿倫·戴維森正是被美國指控涉嫌國際足聯腐敗案的商人之一。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同時還向兩位剛果足協官員發出了參加足球相關活動的禁令。

「這個決定是應調查小組主席康奈爾·博爾貝伊的要求做出的,原因是一些官員涉嫌違反了國際足聯的道德準則。」國際足聯在聲明中說。

      責任編輯:姚黃
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宣佈辭職      [2015-06-03]
白禮達第5度當選FIFA主席      [2015-05-30]
普京:美國阻止足聯主席布拉特連任      [2015-05-28]
鍾南山:MERS大規模人傳人可能性不大      [2015-06-03]
多人宣佈參選國際足聯新一屆大選      [2015-06-03]
聯邦調查局正調查辭職足協會長白禮達      [2015-06-03]
西班牙王室插隊遭勸阻 反飆髒話罵中國人      [2015-06-03]
美前奧運冠軍變性登《名利場》封面      [2015-06-03]
美媒指白禮達親信涉嫌主導轉賬1000萬美元      [2015-06-03]
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宣佈辭職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