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殲11或部署南沙協同航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3]
放大圖片

資料圖:五角大樓公佈的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中國戰機照片。

【文匯網訊】香港《南華早報》網站6月21日發表題為《中國殲-11戰機能夠在南中國海發揮新作用》的報道稱,分析人士說,一旦在南中國海爭議海域陸域吹填工程中的數條機場跑道完工,中國可能會在當地部署殲-11戰機。

報道稱,在中國南沙群島部署殲-11戰機將使中國軍隊的活動範圍遠遠超出設在海南島三亞的最南端基地。不過專家認為,這種戰機將僅限於發揮防禦作用,因為它是一種落後於美國空軍飛機的老機型。

報道稱,中國最早以蘇聯設計的蘇-27為基礎打造了殲-11戰機,20多年來,殲-11已經失去了它的大部分競爭優勢。但它是中國空軍的重要資產,估計服役中的殲-11達到數百架。

80歲的前空軍飛行員黃召(音)說:「作為一種遠程打擊飛機,殲-11應該被派往南海。」

報道稱,1990年6月30日,中央軍委批准了購買24架蘇-27戰機的提議。蘇-27是當時蘇聯製造的最先進戰機。澳門軍事專家黃東說,購買蘇-27幫助解放軍空軍縮小了與台灣空軍之間的差距。

報道稱,有了蘇-27以及系出同門的殲-11和改版的殲-11B戰機(均由瀋陽飛機工業公司製造),解放軍空軍開始更加咄咄逼人地展示實力。最新一起得到公開承認的事件發生在去年8月。在海南島以東約220公里處,一架殲-11戰機飛至一架美國P-8A「海神」偵察機10米範圍內。殲-11戰機從「海神」偵察機的機頭前掠過,並近距離做了一個翻滾動作。

殲-11戰機的作戰半徑為1500公里,在配備副油箱後能夠延長航程。如果在島嶼上設立基地,將把中國空軍的活動範圍向南擴大約1000公里;如果與「遼寧」艦協同行動,將使中國邁向它所說的從近海防禦轉向遠海護衛的目標。

中山大學的一位軍事專家說,殲-11的戰鬥力只夠防禦中國(在南中國海進行陸域吹填工程)的幾個島礁,而沒有先進到用於進攻的程度。

報道稱,他說:「中國意識到它的主要對手是美國,一旦解放軍開始採取強制措施或武力解決領土爭端問題,美國肯定會馬上插手。」

      責任編輯:glory
中國「獵狐」押解車遭某國叛軍追趕      [2015-06-23]
一科級幹部何以欠下14億債務?      [2015-06-23]
殲11或部署南沙協同航母      [2015-06-23]
閱兵部隊公開 大批國產現役裝備首次展示      [2015-06-23]
9.3閱兵將在天安門舉行 習近平作重要講話      [2015-06-23]
中國首提軍隊「新歷史任務」引多國緊張      [2015-06-23]
遊客踏坐蒙古族英雄祖先雕像      [2015-06-23]
國新辦上午10時介紹抗戰勝利日閱兵安排      [2015-06-23]
陝西蒲城一液化氣站爆炸致2死1傷      [2015-06-22]
浙江等多省份高考分數線陸續出爐      [2015-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