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湖南大批獄警到省委門口維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8]
       

24日湖南嶽陽大批獄警及家屬前往省委維權,遭到公安民警及武警的阻攔。這一事件在網絡平台上被傳為「岳陽上千獄警被警察及武警鎮壓、毆打」。

【文匯網訊】6月24日,湖南嶽陽大批獄警及家屬前往省委維權,遭到公安民警及武警的阻攔。這一事件在微博等網絡平台上被傳為「岳陽上千獄警被警察及武警鎮壓、毆打」。

微博名為「金泰業主要維權」上傳的一個現場視頻顯示:大量維權的獄警及家屬聚集在湖南省委門口,部分維權人士情緒激動,不斷有人高喊「警察打人啦」,有少量公安民警和維權人員發生了肢體衝突,但難言是在「打人」。武警則一直把守在省委門口,未參與衝突。視頻中,出現了維權女性跪在地上的畫面。

據《財經》報道,記者瞭解,岳陽獄警及家屬是在為職工住宅小區金泰濱城維權。公開資料顯示,金泰濱城於2010年開工建設,為岳陽監獄經濟適用房,旨在解決岳陽監獄1240戶幹警的住房問題。然而,這一民心工程多次延遲交房時間,至今仍未交房。

多位金泰濱城的業主告訴記者,他們去省委維權的原因,正是因為交房日期再三延遲。一位趙姓業主表示,「房子拖太久了,開發商總是無法兌現交房日期的承諾」。

記者獲悉,金泰濱城此前至少有過兩次逾期交房行為,分別發生在2014年9月28日及2015年5月31日。有關方面給出的最新交房承諾期限是2015年12月31日之前。

幾次延期交房之後,不少業主質疑金泰濱城的開發商湖南雄墩置業發展有限公司(下稱雄墩置業)的實力。署名為「金泰濱城業主委員會」的網友對雄墩置業的開發資質提出了質疑;而在另外一篇網絡貼文中,則有人直言金泰濱城項目存在「黑幕」。

資料顯示,雄墩置業成立於2009年11月20日,股東為兩位自然人,分別是羅振仁與羅新俊,各佔50%股份,其中羅振仁任法定代表人。

羅振仁曾在6月17日向金泰濱城的業主作出六點書面承諾,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

確保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

5月26日,一份「關於岳陽監獄民警職工住宅小區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同樣提到,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同時表示「對警察職工依法反映訴求,不追究責任」。這份處理意見署有湖南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黃春陽與湖南省司法廳黨組成員、省監獄局局長方華堂的名字。

岳陽一位獄警的家屬向記者強調,金泰濱城是很多獄警的第一套房,大家都希望房子可以盡早交,沒想到會一拖再拖。針對開發商負責人及省司法廳有關人士的「承諾」,她表示很多業主不再相信了,「之前在岳陽監獄門口也拉過橫幅,但沒有用。 真的沒辦法了,我們必須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責任編輯:陳敏
湘一男童正午被鎖車中身亡 車窗全是手印      [2015-06-28]
本報助力主辦 邀大學生繪湖南通道侗寨      [2015-06-28]
湖南組織部副部長被指索賄130萬買房      [2015-06-27]
湖南永州女官員陪酒醉死 市長被免職      [2015-06-26]
湖南侗鄉神秘「再生人」現狀      [2015-06-26]
湖南34歲副縣長辭官回鄉種獼猴桃      [2015-06-26]
吉林副省長調任湖南公安廳書記      [2015-06-24]
湖南紫鵲界梯田啟動全球認租      [2015-06-24]
湖南一幹部接受調查時跳樓身亡      [2015-06-23]
湖南上百民眾衝擊派出所打警察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