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外媒評高官情婦好處:反腐利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3]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報道,中國法院駁回原鐵道部高官張曙光的情婦、女歌手羅菲的上訴。張曙光此前因犯重大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2日報道,北京高級人民法院駁回羅菲的上訴,維持去年12月對其的原判。法院判定,羅菲與張曙光在鐵道部任副總工程師期間濫用職權一案有直接牽連。

報道稱,儘管羅菲並未擔任任何職務,但是一些商人曾試圖對其重金收買,甚至在公司為羅菲設立虛職且支付工資,並以此打算在羅菲的幫助下達到解決所需問題的目的。長期以來「羅菲-張曙光」犯罪鏈運轉順暢,司法機關對於羅菲參與鐵道部官員犯罪一案確認無疑。

報道稱,習近平上台後,與各階層腐敗堅決做鬥爭成為國內方針政策的重要方向之一。對羅菲的起訴表明,當局不僅要與大貪官(「老虎」)本人做鬥爭,而且要與他們的親信作鬥爭,正如中國媒體報道的那樣,也就是同那些助其「道德淪喪」的人做鬥爭。而貪官的親信中,情婦,亦稱之為二奶,扮演著特別的角色。

報道稱,近期很多貪污腐敗案都與情婦有牽連。據中國媒體報道,張曙光的直系領導、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共有18個情婦。總體而言,腐敗的領導幹部中60%以上與情婦有關。

報道稱,中國官方人士強調,所有貪官與情婦的交易總會使國家及社會利益蒙受損失。

然而這裡說的不僅是經濟損失,該現象的氾濫還說明眾多高官道德淪喪。黨報一直強調,必須嚴懲驕奢淫逸、不遵守道德規範的黨員。這直接反映了黨的形象和執政能力。所以落入反腐大網的不僅有貪官,還有他們的情婦,也就不足為奇。

報道稱,高官情婦帶給國家的唯一好處是:出於對包養條件的不滿和復仇心理,情婦們時常會曝光姘夫的貪腐細節。所以在中國,心懷委屈的情婦早已被冠上「反腐利器」之名。

      責任編輯:吳筱惟
洛陽免費粥屋10天派粥近千碗      [2015-07-03]
中紀委破格「點將」 13位新人當「欽差」      [2015-07-03]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統陳慶炎:中新是親密而特殊夥伴      [2015-07-03]
外媒評高官情婦好處:反腐利器      [2015-07-03]
7月汛期全國多流域或發較大洪水      [2015-07-03]
深圳擬建首條海底隧道 2021年完工      [2015-07-03]
川漢家藏祖傳「大清銀錠」6個      [2015-07-03]
孟慶豐任公安部副部長      [2015-07-03]
中國「神雕」無人機清晰照片首次曝光      [2015-07-03]
安徽蕪湖造華東最大木質過山車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