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視察16集團軍: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9]
   

八一建軍節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8日下午專門來到第16集團軍視察,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集團軍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並向全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熱烈的祝賀。這是習近平聽取第16集團軍工作匯報後發表重要講話。

【文匯網訊】八一建軍節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8日下午專門來到第16集團軍視察,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集團軍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並向全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熱烈的祝賀。他強調,要堅持思想領先、堅持練兵備戰、堅持嚴字當頭、堅持以身作則,著力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按照軍委關於抓整頓的部署,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據解放軍報報道,下午3時許,習近平來到第16集團軍機關,親切接見集團軍機關處以上領導幹部、師旅單位主官和駐長春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建制團單位主官,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習近平認真聽取了集團軍的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第16集團軍是一支傳承著紅軍血脈的老部隊,參加過許多戰役戰鬥,立下了赫赫戰功。他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集團軍部隊全面建設取得的新進步,要求集團軍全體官兵牢記使命、振奮精神、苦幹實幹,努力創造新的更大的成績。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思想領先,在固本培元、凝魂聚氣上下功夫。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建連育人,深入抓好軍魂教育,引導官兵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防線、增強政治免疫力,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牢牢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廣大黨員、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絕不能有絲毫含糊。徐才厚的違紀違法活動對部隊建設的損害是全面的、深層次的。要堅決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按照軍委關於抓整頓的部署,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把老紅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恢復好、保持好、發揚好,把部隊搞得更加純潔鞏固,把廣大官兵緊緊凝聚在黨的旗幟下。

習近平指出,要堅持練兵備戰,在提高本領、砥礪血性上下功夫。針對不同作戰任務從難從嚴抓訓練,在實戰條件下摔打磨練官兵,砥礪過硬的軍事素質,培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要認真研究訓練融合、訓練保障、訓練器材、訓練場地和組訓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拿出有效對策,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緊解決。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嚴字當頭,在從嚴管理、依法帶兵上下功夫。嚴才能正綱紀,嚴才能肅軍威,嚴才能出戰鬥力。要強化法治思維,依據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辦事,提高依法帶兵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抓好經常性、基礎性工作的落實,把一線指揮部、一線戰鬥堡壘、一線帶兵人隊伍搞堅強。要抓好《關於進一步規範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干規定》的落實,重視解決基層官兵實際困難,維護官兵合法權益,為基層減負,激活基層建設內在動力。

習近平指出,要堅持以身作則,在修身養德、正風肅紀上下功夫。各級帶兵人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反對腐敗,樹起好形象,立起好樣子。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對「四風」問題及其各種變異表現,必須保持高度警惕,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寸步不讓,一抓到底。要以堅強的意志品質持續努力,推動形成良好風氣和良好政治生態,不斷凝聚推進部隊建設改革的強大正能量。

范長龍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東方
習近平:中央領導是人民大勤務員      [2015-07-18]
習近平考察中國中車      [2015-07-17]
習近平:讓農村群眾用上衛生的廁所      [2015-07-17]
習近平吉林調研:盘腿而坐同老鄉拉家常      [2015-07-17]
習近平「如約」赴吉林延邊考察      [2015-07-17]
習近平會見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      [2015-07-15]
習近平出席烏法雙峰會:3天25場活動      [2015-07-14]
習近平在烏法單獨見了誰 聊了啥?      [2015-07-12]
習近平邀安倍參加閱兵彰顯「大國范兒」      [2015-07-11]
習近平已邀請安倍參加抗戰勝利紀念活動      [2015-07-11]